close

打小星星
有一段時間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打下去
我很擔心自己的靈感跑光
那我到底要怎麼收尾

這個故事其實有百分之四十是真實存在的
那個回憶也是真的
只是我很少提起罷了
還是說這段回憶對我而言太珍貴了
照片我還一直留著我想我會一直留著

有時候
單相思的感覺
真的很像你迷失在廣大銀河裡
你不停使力的發光發亮就是想要讓某人注意你
只是到最後你覺得沒有希望了
所以你選擇不當傻呼呼的小星星了
你寧願當自由自在流動的星塵
也不想要為誰駐留------黃牙牙,好想吃布丁肚子咕嚕咕嚕叫著.

 

小星星 The Little Star <下>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噢!」
「謝謝!」
我不知道我躲智信到底有多久了
躲到我的生日那天來臨
那時候我已經跟男朋友分了
原因是我受不了黏巴達的感覺
還是說我太在意智信了?
因為阿菇這位愛唱歌總是人來瘋的笨蛋
我們不得已只好來到好樂迪
但是說真的我真的不會唱歌因為我很會走音
雖然大家都不知道因為對這件事情我很沉默
我沒有邀請智信
因為阿菇在
因為我不想見到他
我怕我會後悔
「點首歌吧~~~」
「等下壽星要給大家獻唱一首歌噢!」
阿菇推了我一把然後把點唱本遞給我
我皺起眉頭在阿菇耳邊輕聲說我不會唱歌
結果阿菇竟然蠢到給我大聲說給大家聽
「欸我們的壽星說她不會唱歌啦!」
「騙人吧?」
「妳擔心什麼啦要不然找我來陪你唱阿!」
「我不會唱我還不是照唱!」
「快點啦~~~~點歌.」
被逼的–只好找一首簡單的歌來唱
翻阿翻…翻到了某一頁我的眼睛亮了起來
我得慶幸某個人不在這裡
所以我想我應該唱的出來
「好了.」
「妳點…欸妳是不是想跟我結婚阿?」阿菇開玩笑道.
「我要跟單身結婚,可以了吧?」

嫁給我–杜德偉

小星星 亮晶晶 閃在妳的眼睛裡
從此投入我的心 呼風又喚雨
我願意 好願意 雙手奉上我自己
單身夜裡找到妳 再也不離去

愛是我 愛是妳 愛是肯定句
OH~誰也不能阻擋我 永遠守護妳

日出日落 黑夜白晝 時時刻刻擁在懷中
清清楚楚這感動 分秒可以成永久

我望著妳 妳看著我 有句話我想對妳說
今生今世跟著我 做妳幸福的理由
嫁給我

伴隨著音樂的起伏
我是看著螢幕在唱的
可是在我腦海裡的卻是
跟智信在一起的畫面

兩個人在英文補習班樓下聊天的畫面
智信帶著大頭安全帽的笨拙模樣
智信跟我一起打打鬧鬧的畫面
智信說要用摩托車載我的時候
他跟我說
他喜歡我
我卻冷冷的回答
你為什麼要愛我

你為什麼要愛我
你為什麼要讓我後悔
我後悔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一直都忍著
直到我回家
面對房間裡唯一的那片牆壁
我大哭起來
後來老媽老妹跑過來問我怎麼了
我爸則是一臉正經的坐在沙發上看他的報紙
我笑笑答道
我只是太開心了
好多人參加我的生日派對我們玩的好開心

有誰會知道
其實我的開心是假裝出來的
自己生日應該要開心阿
但是一想到智信的存在
我一想到那一首歌給我的感受
我才覺得我們錯過了太多
我們之間已經太遲了

我把音樂放到最大聲試著讓自己整個人溶化在音樂裡…

我竟然沒有調頭 最殘忍那一刻 靜靜看你走 一點都不像我
原來人會變得溫柔 是透徹的懂了
愛情是流動的 不由人的 何必激動著要理由

到最後我才發覺最表裡不一的人是我
到最後最任性最自我主義的人還是我
到最後一道防線卻選擇折返回去的我
其實我可以緊緊握住智信的手
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雙手好沉重

到最後我才開始懂了
我這顆小星星
已經不夠閃亮了
是我自己選擇關燈的
剩下智信還在銀河裡
在千千萬萬的星群中
尋找那顆他深愛的小星星
但是我已經不在閃亮了
儘管智信花上一輩子的時間
他還是不會找到我的

就這麼躲的遠遠的好嗎?
破折號–這就是我唯一能夠愛你的方式
我傻傻的這麼以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久很久以前
智信深愛的那顆小星星已經消失無影無蹤
他也明白自己花盡了一輩子也是徒勞無功
可是他並沒有後悔
不後悔他自己愛過
不後悔他自己哭過

到最後連他自己也覺得
分辨出誰是徹底的好人誰是徹底的壞人已經不重要了
某一部分上他是壞人
某一部分上她也是壞人
愛過彼此的他們也寧願自己當彼此的好人
最後還是放上了一個破折號–沉默

關於他跟她之前的後來
智信很堅定的表明他不想在多說什麼了
為什麼
因為智信說
這是他人生裡面最美的一個回憶
智信笑了
我不知道我現在該不該給他一個擁抱

紀念性質的擁抱–完全不單純

『妳懷念嘛?』
「一點也不.」
『妳為什麼要去這麼遠的地方阿?』
「我在想,到遙遠一點的國度會不會遇到聖誕老人?」
『別作夢了.』
「哼你這個老人當然不懂聖誕老人的意義阿!」
『那妳要許什麼願?』
「呃…」我頓了一下
『幹麻?別告訴我跟聖誕老人許願說讓我長到一七零吧?』
「誰要長那麼高阿!我現在已經很滿足自己的身高了!」
『不然…跟聖誕老人說我的小說一定要大賣之類的?』
「我對錢一點也不渴望!」
『你自己說的噢?下次出去妳一定要給我請客!』
「欸別欺負窮人阿!」
『看吧不到三秒就後悔自己所說的了.』

「如果我說,我想要再聽你唱一次嫁給我呢?」
『別鬧了.』
「想想現在都已經過了四年.」
「別告訴我你現在還在生氣歐.」
『我早就不管這件事情了都已經忘記了.』
「小氣鬼~」

我獨自地唱著
智信點起第一根菸不自覺的跟我哼唱起來真是不老實的傢伙
隨著濃霧飄散在空氣中我們才頓然察覺已經開始下雪了
智信露出期待的神情
『妳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
「因為今天是聖誕夜,我想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讓你知道.」
『我們為什麼要做同樣的事在同一天阿?』
「至少我們的故事已經畫下完美的結局了.」
『我真的不知道跟我一起經營網誌的人是妳.』
「我也真的想不到跟我一起寫故事的人是你.」

誰知道你也到渥太華留學!這世界真的很小!
我們不約而同開口說
這是很不單純的巧合
我只能說當我們打算見面出版我們兩位筆友合寫的一本書時
看見了智信的臉孔
當場我整個人像石膏像那樣傻住在那裡
『難怪我很喜歡妳的發表.』
「你不會覺得很熟悉嘛?」
『我就跟你說了阿我快要忘記了.』
「不是說很重要的回憶嘛?」
『寫下來了就代表永遠不會忘記.』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捻熄
手上的菸
我們擁抱
這擁抱的意義已經遠遠超越所謂紀念性質的擁抱
我們不管以後會怎麼樣
以後會怎麼我們都先拋在一邊
先想想我們現在吧
該怎麼樣渡過只屬於我們兩個人專屬的時間
你問我我問誰阿

智信說
他到最後都沒有放棄
去尋找那顆小星星
我沒有問他到最後到底有沒有找到
智信只是給我一個神秘到極點的微笑
我想我應該知道智信指的是什麼
智信始終如一沒有拋棄他最珍惜的習慣
他又問了那個人一次:
我很喜歡妳.
那個人又回問智信:
為什麼要喜歡我?
智信回答說:
因為妳就是我生活裡不可或缺的習慣.
那個人回答:
你這個回答未免太超過了吧!好一個花言巧語的壞蛋!

你為什麼總是讓我愛上你呢?
因為相愛的星星們總是互相吸引嘛.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