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really like the plot that I set up within this stort story
The whole story fills up with simple daily-life details which happen in my life everyday
and I just miss those things that I've left behind
I use to put uncertain time-point throughout the whole story
sometimes moving backward to passtime
sometimes moving farward to the present or even future......

(翻譯;)牙牙我很喜歡這整個簡潔故事的構造包括這個簡單明瞭的劇情
我很喜歡不停穿插過去跟現在
我很喜歡從結果寫到以前在寫到現在甚至寫到未來
我不喜歡固定我自己在固定的時間點裡
我最近喜歡打很短的句子(以前都喜歡打落落長")
你可能會有點不習慣牙牙我沒有放上句點因為我懶加上:有那麼重要嗎先生小姐?!
第一次寫了我很討厭的事情;可是我覺得這事情是很常發生的就算我把眼睛壁上還是聽的到

可是死了真的什麼就沒有了----------------

詩田The Land of Poetry <上>

關於沾滿眼淚的秋天
伴隨著周杰倫的楓葉
剩下一隻的拖鞋
儘管我不想去懷念
再去想什麼再見面
可是我就是不停掉眼淚
當我看見衣櫥裡空蕩蕩的第一格
裡面理所當然的應該裝著衣服
但最後只剩下一瓶香味刺鼻的芳香器

詩遠
詩遠的背後是一遍遙遠的詩田
詩田是什麼意思我問
詩田是一片寫滿文字的田園
這些文字不一定是依著詩的型態在成長
有時候他們以一種媲美童詩的方式在長大
在詩遠的心裡長大

很遙遠
終究還是搖不可及
這距離
儘管不停在退縮
伸出雙手還是無法緊握

除了觀望
只剩下嘆息
在零碎的記號裡面尋找
一種叫做愛情的密碼

詩遠
詩遠的背後一片遙遠的詩田
這片離我很遠很遠的詩田不停在成長
不停在進化
我只能在旁邊觀望
這片美麗田園從綠葉茁壯成五彩繽紛的楓葉
詩遠的詩田
散發著一股香味
一種讓人流淚的香味
一種讓人想念的香味
似乎還在我四周圍自由自在的飄流

『我覺得還是買個衣櫃好了.』
「我覺得買不買都沒有差別吧.」
『總不能每天看我的內衣內褲到處放吧?』
「妳害羞什麼阿?」
『我不管,你最好要買不然我不煮飯了.』
「我大不了吃泡麵.」
『喂算我求你啦.』
「怎麼求我?」
『……』
詩遠很不情願的在我臉頰吻了一下.
其實我只是鬧她的但是鬧到最後我還是沒玩夠.
不到三天我已經買好了一個只屬於我們兩個人專用的衣櫃.
詩遠很大女人的規定說我的衣裝一定要整整齊齊的掛在架子上.
她說她喜歡放第一格所以第一格是屬於她的格子
我說第一格跟第二格有差嗎?
結果詩遠很睿智的回答我,就像你把我擺在第一還是第二一樣.
我沒有辦法否認詩遠不是我的第一.
說真的當時所謂的第一,我的感覺還不是那麼的強烈.
「妳最近怎麼一直咳嗽?」
『我想我可能感冒了.』
「笨蛋一直吃冰淇淋當然會感冒.」
『欸我擔心你偷吃嘛.』
「妳很幼稚欸.」
詩遠用原子筆頭敲了我的腦袋一下,繼續在她的筆記上面寫字.
詩遠很喜歡寫東寫西,尤其是用她美美字跡寫出來的日記.
詩遠很少忘記要寫日記.
還是說寫日記已經成為詩遠生活中重要的一環了.
『就跟每天要喝水的習慣一樣.』
「每天不都馬是一樣的一天,我說妳到底有什麼好寫的?」
問對我很不客氣的提問,詩遠神秘的向我拋了個媚眼.
『秘密.』詩遠很神秘的說著,看著她那很可口的嘴唇我很不知不覺的吻了過去.
我只能說我很想擁有詩遠,
擁有完整的詩遠一個人.

我想詩遠一定忘記了.
我曾經很真誠的對著她說我愛妳.
她可能不會再聽到我說這句話,
因為我喜歡把愛意表現在內心裡.
雖然你看到我妳一定不知道我是個內向的人–
哈哈抱歉我就是這麼有能力把我打扮的很完全『外向』.
詩遠也算是個蠻害羞蠻喜歡走低調風格的人.
我從來沒有聽到詩遠很甜蜜的叫我寶貝甜心honey之類的.
我知道詩遠不喜歡那種羅曼蒂克的陳腔濫調.
詩遠總是很直接很真誠的把她的想法一點一滴告訴我.
包括她想要找一份新工作.
包括她想要買一個可以放她衣物的衣櫃.
包括她建議我們每個月都吃一次火鍋.
包括她提議我們今天聖誕節要不要出國玩但是距離聖誕節大笨蛋詩遠還久勒.

詩遠說:
有時候看似遙遠的東西其實往往都近在妳身邊
只是你從來不曾察覺到
我沒有問詩遠說:
如果相反的,看似接近的東西會怎樣.
還是我害怕聽到從詩遠口中說出的答案?

『豬頭你等我等到睡著阿?』
詩遠第一天上班,我在她公司外面的咖啡屋裡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我不知道詩遠對這份新的工作投入如此大的熱情.
那時候的詩遠看起來真的就想一顆蓄勢待發準備墜落的燦爛流星.
但是我想我應該用錯了詞吧
應該不是壽命短暫的流星
在說流星出現的時間只有短短一秒鐘
我親愛的詩遠
只有出現在我生命裡頭的一秒鐘而已嗎?

關於最愛
我很喜歡一個人
當初我們是在一家漫畫店認識
很不巧當天我正在看著黃色漫畫
其實是朵安借給我看的我很好奇就看了
那時候我喜歡的人是一個服務生
臉乾乾淨淨但是談吐結結巴巴的服務生
還記得他顫抖的把我們點的果汁端到桌子上
很完美的u字形嘴唇
但是很不巧的我完全聽不懂他對著我們滴咕什麼
可是我腦海只紀錄嚇了他完美的u字形嘴唇
我最喜歡的人
全身上下
我最喜歡他u字形的嘴唇
幾乎完美
只是只有這一點我喜歡
他是個很普通的人
有點瘦沒肌肉左邊臉頰有個酒窩雙眼皮的男生
但是加上了那張完美u字形的嘴唇就不一樣了

「什麼叫很普通?我就這麼醜阿?」
『對啦對啦行靖元你是小丑.』
「所以妳是馴獸師囉?」
『我專門就是來馴服這隻叫小丑的野獸.』
「太過分了吧!」
『野獸的口水…阿滴下來了!』

關於最愛–貳
我們後來在很巧妙的機會下
應該說我那天忘記了我的筆記
後來我匆匆搭捷運返回漫畫店
看見了u字形的他正準備騎摩托車下班
我股起勇氣對他開口:可以幫我找東西嗎?
他迅速的摘下了安全帽
面對面
這個人讓我的心跳好快
面對面
這個人讓我說不出話來
他問說:怎麼了?
我試著冷卻,用正常的口吻回答他:筆記.
他二話不說下了摩托車,然後打手機給在店裡面的人.
過了不久門就打開了.
他還很熱心的幫我進到店裡,幫我把筆記取出來.
接過這個人手中的筆記好像有一股莫名的暖流.
該怎麼描述這個感覺呢…這個感覺很奇怪.
一股帶著微小電流的暖流.
感覺身子麻麻的.
然後好想要笑.
我害羞的時候都會想笑.
當下我真的不敢確信我竟然因為一個陌生人害羞了.
妳要去捷運站嗎?他轉過頭來問我.
我隱隱約約感覺到我的手在冒冷汗
我點點頭
他給我了一個微笑接著拿給了我一頂放在他機車裡面的安全帽.
那時候我根本沒有時間想那麼多…這頂安全帽到底是屬於誰的?
我只是羞澀的搭上了這個陌生人的摩托車
很奇怪的
通常我都會很警戒的
偏偏遇上這個陌生人
害我有點不太正常

「我覺得在我們交往之前妳早就有點不正常了.」
『喂喂喂我覺得我會不太正常都是你的錯啦,你帶賽給我!』
「我哪帶賽?妳知不知道我之前走在路上撿到五十塊阿?」
『說真的行靖元那種事情真的沒什麼好炫燿的!』
「妳難道不覺得我們在一起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嗎?」
『很幸運…的事情?』
「沒聽過負負得正?」
『這我當然知道.』
「妳是負,我也是負,那我們在一起不就得正了嘛.」
『恕我說一句,你好幼稚噢.』
「覺得戀愛讓自己不太正常的人更幼稚.」
『我哪有?』
「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戀愛本身就是種精神關能症.」
『什麼意思?』
「妳會變的不正常,都是愛情惹來的症狀.」
「這些都是正常的症狀.」
『只是我覺得不正常罷了?』
「笨蛋妳終於懂了?」
『對啦!』拍拍手,給了彼此一個很溫暖的擁抱…

我是後來後來漸漸喜歡上詩遠
為什麼會這麼慢?我只能說詩遠是個很木訥的人
自從那天載詩遠去捷運站後
我常常在假日看到詩遠
有時候是一個人有時候是跟她朋友
但大多數的時候我都看見詩遠一個人抓著一打的漫畫在桌上
然後一本一本仔細的翻閱(包括那些黃色漫畫)
她的桌子上總是擺著一台手提電腦
還有她總是叫金桔檸檬茶
偶爾她會叫一杯布丁奶茶
很少很少她會叫一杯咖啡
詩遠很少跟我談話應該說大多數的時間是我主動搭話的
我只是很好奇問什麼每次看到她都在不停的打字
詩遠常常皺著眉頭
我後來才知道她在不爽別人的文章點閱率比詩遠的高
詩遠寫了很多詩
有些押韻押的很沒意義的詩
有些很優美但是走著悲傷風格的詩
有些…有關我的詩
這是我在後來才知道的
詩遠的心底到底希望我為她做些什麼

『你去當兵後,家裡會很空欸.』
「摁……要不然我不當兵了?」我半開玩笑道.
詩遠反而皺起眉頭,『別給我說這麼不負責任的話.』
「至少對妳負責任.」
『少來了.』
「如果到時候妳懷孕了怎麼辦?」
『天哪行靖元這是不可能的好不好?』
「妳幹麻這麼激動阿?」
『我…不喜歡大肚子!』
「哈哈哈哈妳以前不是收集很多那方面的知識嘛?」
『別把我跟你扯在一起!』
「我們現在不是扯在一起?」說完,我無賴的把詩遠小小的身軀摟住.
我有時候會有種衝動把她摟緊,壞心的想要看她害騷的模樣.
至於性衝動這件事…拜託只要是男人都會想過的嘛!
只是我跟詩遠…可能是因為詩遠很木訥的害羞
其實我覺得詩遠是悶騷罷了
但是我不會蠢到問她:妳到底想不想要跟我嘿咻?
重點是,我跟詩遠已經睡過了.
這不是最重要的重點,重點是我愛詩遠.
我很愛很愛詩遠,後來也很愛很愛詩遠.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