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牙牙的詩田THE LAND OF POETRY;
整個故事風格走向簡短風格
只有兩個主角
只有兩個主要場景
只有兩個季節

我很喜歡寫簡單的東西
這樣比較配合我思想簡單的腦袋(笑)
希望是個讀起來很輕鬆的小說!

詩田The Land of Poetry <下>

詩遠的日記
停留在九月二十八號星期四
那天詩遠用著綠色的原子筆寫
最上頭的標題是記憶力好差加上一個哭臉
詩遠沒頭沒尾的寫著:
我又忘記要去買洗衣粉了真是慘
不知道阿元先生今天打算穿什麼去上課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扯
連我自己也都忘記了一件事
我比阿元大兩歲欸
已經有資格可以當阿元的姐姐了
但是有年齡差距的戀愛有錯嘛?
至少我們很幸福
有吵架有歡鬧有笑聲有時候有喘息聲…
還蠻慶幸自己是阿元先生的女朋友
至少不是他姐姐!

『阿元先生,習慣很差欸做完是不收拾噢?』
「阿?」我希望你們別對上一句話有所胡思亂想.
『很髒欸!』這一句話也是,你們的想像力有這麼豐富嘛?
「等等啦我忘記拿報告了…」
『你的橘子皮啦!還有籽籽…』
「一大早就跟我過不去阿?詩遠小姐?」
『誰叫你今天沒有弄我的果汁?懶人!』
「妳今天不是很閒嘛?」
『我今天要寫日記啦!』詩遠撒嬌的方式真的很拙.
不過我發現我還是最喜歡詩遠像我撒嬌的口吻.
從詩遠的背後,我輕輕的抱住她.
詩遠有點不好意思的轉回去,故意不給我看到她的臉.
我就是很喜歡鬧詩遠.
想看到她不知所措的模樣.
『你放開我好不好?很熱…』
「不要…」
『行靖元!』
「詩遠……」
詩遠緩緩的轉向我,不知所措的抬起頭望著我.
我露出滿意的笑容然後吻了她的唇.
一開始詩遠處於被動的,但是不知不覺詩遠…
等到我露出錯顎的表情.
詩遠忍不住笑了.
『怎麼了?』
「詩遠好色.」這是我當下最直接也最冷靜的反應.
『還要嘛?』詩遠邪惡的向我拋媚眼.
「色女!」
『欸欸是誰先開始的?』
「知道我吃軟不吃硬吼?」
『給你糖吃你還不吃?』
「呃…繼續吧.」
繼續吧,我實在很喜歡跟詩遠熱吻,尤其是舌吻.
吻著吻著感覺整個脖子都紅了起來…
我被詩遠傳染了很嚴重的好色本性.
我其實是很乖很正常的…你知道的!都按照步驟的!

這是那天的情形
我跟詩遠最後一次看到彼此
我跟詩遠最後一次講話
我跟詩遠最後一次吃早餐
我跟詩遠最後一次熱吻
我跟詩遠最後一次擁抱
我跟詩遠在一起的最後一次…

下午,大約是三點多
詩遠穿好衣服準備出門她還不忘仔細關好房間的門
因為我喜歡房間有冷氣的味道
詩遠把家裡弄得整整齊齊
兩雙相親相愛的拖鞋都乖乖的呆在鞋櫃裡面
那本詩田
寫滿詩遠文字的田園
還放在沙發上
四周圍的一切顯的如此寧靜
這些東西是否能夠感覺到
它們的主人已經漸漸與他們離去
我想它們應該感受不到
因為我也感受不到
我最愛的詩遠正在漸漸與我離去
我完全感受不到

在我二十一歲的秋天
楓葉如同紅塵般薄命
短暫的快樂漫長的悲傷
一言難盡無法言喻的感覺
我形容當時的我自己傷心落魄
行靖元的靈魂破了一個洞
不停的在釋放氧氣
最後
在那一煞那停止了呼吸
釋放出了最後一口氧氣
鮮紅色的血液順勢著我的手腕留下來
我的意識還很清楚還記得這持續疼痛的滋味
大吼–重頭到尾我都在喊著詩遠她的名字
只是整個公寓裡頭只有我的聲音還有隆隆的回音
沒有詩遠的聲音

重新吸入新的氧氣
察覺自己已經躺在醫院裡面
刺鼻的藥水味圍繞著我
手上的那道疤痕還在隱隱作痛
儘管血紅色的紀念已經不在了
但是我始終能感覺我的手在淌血
只要沒有了詩遠
我每天都在淌血
「詩遠怎麼可能會…車禍?」
真的很巧,距離我們公寓不遠的地方,詩遠最後存在的地方.
那輛不長眼睛的貨車沒有注意到我嬌小可愛的詩遠…
狠狠的–不著痕跡的–詩遠連呼喊我的名字都沒有就消失了.
詩遠連最後一次喊我的機會都被剝奪了.
詩遠消失了.
九月二十八號星期四下午四點五十分.

關於詩遠寫給我的那首詩同時也是我最愛的那首詩
[因為u]
畫面不停重複播放
投影片瀕臨故障
我試著用放映機來看
甚至放大任何一個角落
你最害怕的毛細孔
你最完美的瞳孔
這些畫面都緊緊掌握

黃色故事的世界沒有u形嘴型的你
我正好奇獨特的你存在的意義
我巴不得脫離這電話筒的距離
面對面會比較容易
比較容易了解你

因為u
跳脫我應有的冷靜
因為u
霸佔了我整本日記
寫不進去任何多餘的劇情
因為u
接收了來自異世界的電波
從未接觸過的頻率
我承認我不熟悉到底
但是因為你
我寧願是張cd
可以知道所有的你

「在寫我阿?」趁詩遠在發呆的時候我忍不住拿起詩遠的筆記本.
『你少臭美了!』詩遠不留情的狠很把我推倒在沙發上,然後一屁股坐在我身上.
「很重欸…」我掙扎道.
『活該!』詩遠不停在我身上用腳狠狠敲打.
「妳很小氣欸!寫我的詩還不跟我講!」
『我寫給我自己看的!可以了吧?!』
「親愛的CD小姐!」
『你!安靜!』詩遠遮住耳朵露出害騷的表情.
「害羞什麼阿…我人就在眼前表達愛意很容易阿!」
『行靖元!』詩遠二話不說把沙發枕頭往我頭重重的砸了過來.
超級無敵痛的,我叫了出來.
詩遠似乎也對自己的動作感到後悔…不到幾秒馬上過來關心我 .
我試著對詩遠撒嬌,只是詩遠似乎不怎麼領請.
直到詩遠打破沉默.『我希望我會一直是你的CD.』
詩遠笑笑,露出溫暖的笑容.
我凝視著詩遠.
『我希望…』
「詩遠,」
『你知道你的u型嘴唇很美嗎?』詩遠說.
「詩遠,我喜歡妳.」心跳撲通撲通跳個不停–
我把詩遠緊緊抱在我懷裡.
詩遠抬起頭渴望的看著我的嘴唇–
像是著了魔,我整個人被詩遠的熱情拖了進去.
在詩遠的詩田裡…
我們激吻著彼此,
我們擁抱著彼此,
我們渴望著彼此,
我們迷戀著彼此–

關於後來,我跟我愛的詩遠
我並沒有搬離屬於我跟詩遠的公寓
我並沒有離開屬於我跟詩遠的詩田
我還住在那裡如果你知道在哪裡的話
我買了一隻波斯貓她的名字叫做小U
小U很調皮,很喜歡咬著詩遠的拖鞋到處跑
所以詩遠的藍色adda拖鞋常常少了一隻我也很煩惱呢
我偶爾會帶小U一起去外頭溜溜
每次經過詩遠最後一次存在過的那個巷口時
原本應該有的傷心不再了
我只是覺得很幸福因為感覺詩遠跟我靠很近
詩遠就在我身邊的感覺
這次我可以紮實的感受的到
相信嗎我竟然開始寫起日記了而且寫的很勤奮
我常常讀著詩遠留給我的詩田
有時候我會異想天開唱這些詩,詩遠知道一定會罵死我的.
可是我想詩遠一定知道我對她的心意.
詩遠還是我最愛的那個詩遠這個事實永遠不會改變.
詩遠還是我專屬的cd女孩.
而我還是詩遠的專屬u型嘴唇男孩.
「詩遠,好不容易冬天了什麼時候吃火鍋最好?」抬起頭,我傻傻的對著天空笑了.
突然間感覺自己手上的那道傷痕被緊緊握住–詩遠妳幹麻害羞阿說話阿?
「詩遠,天氣很冷吧?靠緊一點吧.」我抱著小u,很情不自禁的笑著流淚‥‥

我叫行靖元,
種下了一顆叫做幸福的樹在田園中間,
在迎接冬天過後新的詩田的到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