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IS 牙的新筆名的新作噢ˊˇˋ(笑)
雖然是短文,況且我還是不怎麼習慣很快就END-*

我還有很大很大的努力空間勒=ˇ=
但是你們還是要給我支持!(鞠躬)

我很喜歡SUNGLASSES這個筆名欸>""""""""""<
繼續努力打字吧--*

(公告::::::短文集可能一周寫一篇或者;不一定+)

(PICO! 可愛的鑽字頁首欸*)

【艷陽系o1﹔】太陽眼鏡女孩
﹊﹊﹊﹊﹊﹊﹊﹊﹊﹊﹊﹊﹊﹊﹊﹊﹊﹊﹊﹊﹊﹊﹊
                (By:: Sunglasses)

她總是掛著那副白色粗框的太陽眼鏡,
不管她在笑;或者她在哭泣,她都戴著太陽眼鏡.
她好像希望,沒有人看的到她真正的表情.

我卻奢望,想看到在太陽眼鏡底下她的臉孔…
也許她的臉孔太燦爛太耀眼,她怕刺傷他人的眼睛,所以就一直戴著太陽眼鏡.
或許,她很脆弱.
只要當她把太陽眼睛摘下,她就會被太陽的陽光蒸發,消失不見.

我開始希望,她能一直戴著太陽眼鏡.

------------------------

「早安,夏河.」一大早,小V就到我家門口來應門.
她還是跟往常一樣,沒什麼大的改變…只不過穿了一穿很醒目的馬靴.
我暗自想:天哪小姐現在是夏天欸,妳不會覺得熱嗎?
「呵呵,可愛吧?我的靴靴.」小v吐吐舌頭說道,把馬靴放在她往常的角落旁.
『吃早餐了沒?』我像是她媽一樣,對她照顧的無微不至.(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小V賊西西的點點頭,還給我假裝不好意思的坐在餐桌上,等著我為她上菜.
「今天吃什麼阿?夏河.」小V在我的便條紙上開始塗鴉.
『妳是在塗鴉還是在點菜,小姐?』我問道,然後對她皺了皺眉頭.
「呵呵,我當然是要點菜啦.」她假裝說道,在便條紙上被她畫了一隻小兔子.
小V很喜歡兔子,但是她從來沒有想過要養一隻兔子.
可能是她忙也說不定,但是我倒覺得是因為她怕清理兔子的大便.
今天她畫的兔子在替小花澆水,況且這隻小笨兔還穿著雨靴.
『噗,』看著看著我突然笑了.一邊把吐司放進烤麵包機裡頭.『真是隻笨兔子.』
「對啦對啦,笨兔子一大早來找青蛙說要吃早餐,但是雨靴沒有就穿馬靴囉.」她解釋道.
我眨眨眼,然後從冰箱里拿出雞蛋兩枚.『加蛋嗎?』我像是早餐店阿伯一樣的問.
「我什麼都喜歡.」眼前的她還是給我一如往常的答案.

這隻笨白兔什麼都喜歡,除了太陽光除外.

------------------------

這是我第二個夏天認識小V.
如果真要說我跟她的關係…
『她是我的全部.』我會這麼說.
但是就我所知,來自我這方的聲音卻曾未傳進她耳朵裡.
『那個戴著太陽眼鏡到處走的女孩,是我的最愛.』
我曾經這麼說過,在小V的面前說,但是卻惹來她一陣笑.
那時她紅著臉,把臉蛋塞在我懷裡,我錯愕.「很高興夏河這麼喜歡我.」她笑著說.
我那時候以為她明白了,但是誰知道…
「我也很喜歡有夏河,這麼有義氣的朋友.」
天殺的我什麼時候說過我心甘情願的想當妳的朋友阿?!

偏偏全世界都知道我對妳特別好…
但偏偏全世界都知道我對妳的好.就只有屬於妳不知道.

「夏河,送我去車站一趟吧.」小V一臉苦澀,擠出一個不自然的笑容對著我說.
我沒多問什麼,只是大概有種不好的預感.
小V穿上一大早來穿的那雙馬靴,鞋跟還發出喀喀聲響.
看了一下外頭,阿外頭鐵定很熱,我順便戴了一把傘.『喏,別給我又中暑.』我遞給她一把.
她點點頭,接過我手上的雨傘,匆匆穿上馬靴到我摩托車旁等我.
外頭的熱氣,感覺可以熱到輕易把人窒息.
一陣突如其來的頭暈,我的意識卻告訴我要忍住.
『去車站?』我詢問她一遍,看她好像被熱昏頭似的,站在原地看空氣發呆.
小V的太陽眼睛…霎時間,我不經意的望見她眼鏡上的水氣…或者,那不是水氣.
我察覺到她難過的心情,卻不知道有什麼原因.『出發了噢!』我喊醒她.

我不想告訴她,我已經察覺到她的淚水…躲在太陽眼鏡底下的眼淚.
我不想問她,她的眼淚是為什麼而流的.
但是我卻因為她的眼淚,心情一陣心酸.
我很清楚的知道,她的眼淚…不是為著我流的.

之所以會感到心酸,是因為她的心…裝了別人.

『妳幹麼發呆阿?』滯留在紅燈前,我轉頭問她.
小V靜靜的用左手擦拭眼淚,但是她並沒有摘下太陽眼鏡.
其實我有一個問題從第一次見到她到現在,我都想問她.
但是我從來沒有那個勇氣開口.
「他今天要走了…」小V吸了一口氣說.我知道她說的他是誰…「他要離開了.」
小V很神秘,尤其是有關她的男朋友的事情.
她總是說她的男朋友是可有可無;她總是說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很像朋友.
我愣住,既然她跟她喜歡的人在一起都感覺像朋友了,那我們…不就連朋友都不是?
『妳的安全帽掉下來了,小白兔.』我提醒她.
小V對我微笑,但是卻讓我感覺不知所措.
我想安慰她,但是我討厭安慰她什麼都不表達的自己.
所以我寧可靜靜的選擇:站在一邊,看著她.

午後的火車站,很寂寥.
我短暫的讀取到天空即將面臨的烏雲,我也短暫的讀取到我的傷心.
烏雲跟她的太陽眼鏡不能成對比,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陽光的天空.
我想,其實她有雙雨靴,只是她不想穿出來.
至於她為什麼穿這雙馬靴,因為是他給的她的唯一紀念.
她以為我愚蠢到讀取不到妳給我的一絲一線暗號嗎?
「你留在這裡等我,可以嗎?」小V請求說道,不過這也在我的預料之內.
我點點頭,替她把蘑菇頭安全帽摘下來.
她臉蛋上的白色粗框太陽眼鏡反射陽光,看起來閃閃亮亮的.
「小V…等下,把妳的太陽眼睛摘下來吧.」
『夏河…為什麼…這麼說?』她驚訝的看著我說.
「我不懂妳到底有什麼秘密,但是…我想既然他是妳最愛的人,至少在離走前,他能夠看著妳的臉.」
小V的眼神停頓在我臉上好久.
突然,她的小手輕輕推了太陽眼鏡一把,使得太陽眼鏡更固定在她臉上了.
「夏河,你不喜歡我的太陽眼鏡了?」小V用僵硬的口吻問我.
我抬頭,望著一眼天空.
其實我在掩飾,掩飾我現在的苦澀.
『他喜歡的人,應該是原來的那個妳.』我喃喃自語.
過了幾秒之後,等我一回頭看她,那個戴著白色粗框太陽眼鏡的女孩跑了.

她奔跑,跑向那個她深愛的人.

因為你,
你讓我傻傻的對著天空追著跑.
你讓我傻傻的對著天空微著笑.

流過的眼淚跑不掉------
它從來沒有想停止------

因為你,
我曾經多麼想大哭一場就好了.
但是心裡的痛苦並不會消失掉.

天空有著規律的步調,
早上它會隨著東方日出升起;
下午它會隨著西方黃昏下降.

但是黃昏並不是所謂一天的結束.
我徹底看清這一點-------
把淚水抹去,掛上我最有自信的笑臉.

因為你,
我在奔跑,忙碌的追著天空跑.

------------------------

『妳很慢欸小姐!等的我都快悶死了.』
她跟他在一起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是對我而言很漫長.
在等待她是否會回來這裡的時候,我感覺我的心快要痛死了.
一句又一句在罵自己是傻瓜,我通通承認.
「我才去沒多久,就開始想我了阿?!」遠遠的,看見小V走向前邊喊著說.
看來她好多了.
但是那副白色粗框太陽眼睛還是原封不動的掛在她可愛的臉蛋上.
我從機車座椅下拿出了安全帽,遞給她.『回去吧,摁?』
「夏河,」她喊我.
我並沒有回過頭回應她,只是繼續用鑰匙啟動摩托車的引擎.
「夏河,」她又喊了一次,這次-她在我耳邊喊.
我驚訝的轉過頭,只見小V又出奇不意的辦了一個鬼臉給我看.
『天殺的!天氣好熱又不下雨!悶死我了!妳還給我辦鬼臉?』我氣呼呼抱怨道.
「對不起,」她突然開口道.小V的瀏海垂直下來,不巧遮住她半邊小臉.
『?』

「我還是沒有摘下…我最心愛的太陽眼鏡.」小V垂著頭,隨著風把她清挑的短髮吹起.
『是嘛.』我冷冷的說道,面對著她.
「失望嗎?」她冷冷的說道,把垂直下來的瀏海撥到一旁去.
『失望.』我沒想到自己竟然輕易把自己失望的心情表露出來.
這時–小V突然輕輕跳躍起來,像是飛奔過來一樣…飛奔到我的懷裡.

她第一次抱住我.
但是卻讓我措手不已.

------------------------

「謝謝你願意接住小白兔本人.」小V緊緊靠著我說.
『為…什麼?』我完全霧煞煞她為什麼跑像我這…我是應該要高興才對吧?
「我想,你替我摘下太陽眼鏡好了.」她開口道,短短幾個字卻讓我傻眼.
『妳…先放開我.』沒想到首先喊停的人是我,況且還結巴了.
小V輕輕把我放下,她的小手鬆開我的腰,我感覺壓力少多了.


『先問妳一個問題.』我謹慎的說道,把她推向另一邊,刻意要保持一下距離.
我想,我只是想要冷靜一下自己的心情,太過於雀躍,但是我卻怕這只是一場夢境.
『為什麼………妳戴著白色粗框太陽眼鏡?』我小心翼翼的問道,這是我最想問她的問題.
小V吞吞口水,表情自然的陳述給我聽:「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了.」這是她給我的回答.
短短幾個字,但是我卻沒有很失望.
因為,我想我也不是笨蛋,我應該已經得到答案了.
『妳喜歡太陽眼鏡吧.』
小V吐吐舌頭.
『妳討厭妳的怪表情?』
「繼續講…」她在原地繞起圈圈.
『或者…妳討厭太陽?』我緩緩把我心裡一個個猜測告訴她.
「很接近.」這是她給我最後的暗號,但是我知道不是太陽眼睛發出來的閃光.
我靜靜的靠近她,緩緩的我伸起我的手…小心翼翼的…
霎時,有一陣微風吹過來.

我緩緩摘去她臉上沾滿灰塵砂石的白色粗框太陽眼鏡.

『我知道妳想掩飾,妳的眼淚…妳的心情,但是…以後,想哭就大聲哭.』我顫抖地說著.
等我一說完,我可以清清楚楚看見她的臉蛋,對我露出陽光般燦爛無邪的笑容.
我被她…電傻了.
有種引力,叫地心引力.我感覺的到,喜歡在無形中吸引.
「我開始想念我的太陽眼鏡囉.」小V勾住我的手,悄悄墊起她的腳跟……
像風輕輕將老去的落葉吹落般的衝勁,她的吻不知不覺中點綴在我臉頰上.
被揪的感覺很夢幻‵很不可思議,好像無形中她的唇印烙在我臉頰上.

我不自覺,也把她摟住…
「夏河……」她突然停頓下來,靜靜對我的臉旁觀.
「我想,只有全世界最愛我的人才能了解我為什麼戴著太陽眼鏡,這個人…就是你吧.」
『是我嗎?』我懷疑的盯著她.
「我知道其實夏河是最了解我的人,所以才能揭穿我的面具.」她明亮的雙矇閃閃動人.

最終,
她太陽眼鏡底下的秘密……

是片痛撤心扉的面具.


而我,
將為她重新戴上另一個面具…

是片透明清晰的太陽眼睛.
這樣,即便妳哭泣我還是看的到妳.

所以,不論妳感覺傷心‵難過‵心碎‵高興,
妳可以儘管表現出來,妳還是戴著太陽眼鏡保護妳自己小白兔…
但是,請允許我加入妳的心裡,打算無時無刻保護妳的決心.

「夏河,我買一副黑色粗框太陽眼鏡給你好嗎?」小V扯下安全帽,腳上的馬靴已經歸懷原主了.
『妳煩不煩阿,我不喜歡戴眼鏡啦.』我吐吐舌頭說道.
「因為夏河你根本就沒有失戀過嘛!怎麼可能會需要…」
『天殺的,誰說我沒有失戀過?還不都是因為妳…小白兔…呸.』我不自覺的,勾起她的小手來.

END:她是我的『艷陽系』–我的全部.(笑一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