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動工打字了
很久很久
今天聽到有位好朋友的故事
真的很好...(抱歉我只能用4個字來形容
還是說因為我真的喜歡那種害羞的感覺

我也希望
能夠有勇氣----去愛一個人 !!!!!
畢竟他說的話都蠻激勵我的
哈哈哈好客氣喔(自己在那邊high的

By: 黃鴨鴨(低調低調)

好像在哪裡見過妳
具體的時間跟地點我卻什麼都想不起來
可是隔著我們之間的距離始終沒有改變
還是剛好不會撞上的十公分
從頭到尾沉默的十分鐘

我跟她的邂逅

每個星期二的早上
前提是如果我沒賴床的話
時間應該是剛好八點半
地點是在我公寓前面的公車站
旁邊是一家剛開不久的全家
對面是一家蛋餅每次都煎很慢讓我很抓狂的美而美
重點不是這裡,我都會在這裡上車
我上車之後,大約是兩站的距離就會到了被這座城市包圍的公園
那一站上車的人特別少,所以我特別能記住她
可是過了公園這站,下一站就是距離鬧區很接近,所以人就特別的多
眼見人群一位接一位的上車,只見她小心翼翼、不慌不忙的往車內後方移動
不知不覺,或者說她累了也說不一定,她停留在我旁邊
這對我們而言剛剛好是不會碰撞的十公分,那麼剛好,卻可以讓我短暫的忘記怎麼呼吸
這麼形容有點離譜,可是每當公車一煞車,隱隱約約我可以聞到她的髮香,淡淡的聞起來很舒服
她的髮香總是讓我陷入長久的陶醉,嚴重一點的話我可以聞著聞著安祥入眠
我每次都在調整自己不規律的呼吸,一次一次的往她臉龐上偷瞄,觀察她的每一個表情
我跟她沒有互看過,儘管我想,我也沒有那個勇氣去直視她
畢竟那時候,我還是個小毛頭,某方面上我覺得用這個字眼來稱呼我自己還蠻合適的
記得那一陣子都會下著討厭的毛毛雨
每次從車窗外看著她上車,她都會拿著一把綠色的雨傘,那把雨傘上面有四葉草的圖案
畢竟我跟她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對於她的名字我也一概不知
所以姑且我稱呼她為『小綠』

我跟小綠
在每個星期二的早上
已經連續巧遇了六次
超過三次的次數她坐在我旁邊
儘管她不是刻意的我也不是刻意
超過兩次的次數我有機會可以請問她的芳名
然而沒有一次我跟她說到話

「沒有說到話?」
「恩,就是那種想說話可是開不了口的程度。」
「那你連一個嗨都說不口嗎?」
「不知道,每次看到她腦子就一團亂。」
「已經連續這樣六次了,你不覺得很失敗嗎?」
「是阿,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她說話阿。」

你知道嗎…
沒有勇氣
怎麼愛?
笑臉。

---------------------------------

時間是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左右
剛吃完對面那家美而美的鮪魚蛋餅
為了吃這份鮪魚蛋餅我足足等了十分鐘害我差點錯過公車
好像在哪裡見過妳
妳的手上似乎少了一把綠色的雨傘
原來我已經忘了這是半年後的春天
溫暖且柔和的陽光溫柔的照射進來
妳的頭髮似乎變短了
是不是那位我邂逅六次卻一次說話都沒成的妳

這座忙碌城市所圍繞的那座公園
一如往常的,上車的人還是只有妳一個
接著下一站的到來,更多形形色色的人們上車
公車上又掀起一陣推擠,人們紛紛往車內後方移動尋找一個屬於他們的位子
這個位子不一定是個存在的位子,也可能是一個角落,也可能是距離門很接近的位子
或者是隨機的一個位子這樣可以看清楚外頭的風景
如果說,屬於我的位子就是距離妳最接近的那個位子
那麼,真正屬於妳的位子到底是哪裡呢?
妳小心翼翼的移動到後方,妳察覺到有位老奶奶似乎要下車
妳好心的幫她拿起菜籃,然後溫柔的扶著她走向下車門
等到老奶奶滿臉笑容對妳說謝謝,妳轉身……

很淡的味道,可是…很甜很甜

等到我真正意識到
妳已經在下車門口等待著公車停緩
我才察覺到真正的勇氣就在我手心
按下
下車門
跟妳在同一站下車

那是我第七次遇到妳
原本寫好要給妳的卡片卻不知道被我擺到哪裡
為什麼我要這麼彆扭寫卡片給妳呢
我不知道只是有些感情我說不出口然而我想用文字表達給妳
像是我們邂逅的心情
像是我們靠很近似乎可以感覺到彼此呼吸的心情
像是我忘記怎麼呼吸的心情
卡片的內容像是一份演講稿
從我們相遇到現在
從第一分鐘到第十分鐘妳離去
裡面的內容我想如果我努力回想我應該是記得起來的
可是
有沒有勇氣跟妳坦白卻是另一回事

所以
我放棄。
放棄像個呆子一樣需要一份稿子來獲得勇氣
「妳好。」追趕著她,我終於追上她的腳步,我叫住她
『?』小綠轉過身,這次,她的視線終於在我身上,我是可以肯定的
「我們好像常常在公車上遇到。」
原本想要來個自我介紹不過我覺得有點突然還是算了
『恩…好像耶。』她特別強調好像這兩個字
「下次,」
『嗯?』
「我會跟妳打招呼的。」
『?』她一臉不解
「不覺得我們好像常常遇到,我們好像應該認識一下…」
好吧我心裡默想如果我現在被打槍的話,我還可以接受…反正…我已經努力過了
『嘿。』沉默了許久,小綠突然開口叫我
『雖然我覺得你好怪,只是…』
只是?
『我們好像蠻有緣的,下次…我們在認識一下吧。』
她笑笑,燦爛的像是夕陽一樣
還來不及問她我們到底會不會有所謂的第八次邂逅
畢竟,說不定她只是說說而已然後就像這一陣自由自在的微風從我身邊擦身而過
會不會有所謂的第八次…我不知道

只是我知道
沒有勇氣
怎麼愛

我的勇氣
是對的。
---------------------------------

好像在哪裡見過妳

時間是
地點是
距離是

我想妳比誰都清楚
在這台載滿人的忙綠公車裡頭
妳是否已經找到屬於妳的位子呢

很巧的
妳這次選在我的旁邊
妳笑說這次巧合
那是上次妳幫忙的老奶奶讓給妳的位子
況且妳不知道我那時候在車上打瞌睡直到妳來了我才驚醒
這次,我們不約而同的說了嗨
雖然那時候很愛睏畢竟昨天晚上凌晨四點才睡
不過
突然有了精神
很奇怪吧

第八次,邂逅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妳
超過六次我跟妳之間沒有任何話題
另一種說法就是沉默到最後一刻妳離去我嘆息
但是在第七次
我們約好了第八次邂逅要開始認識
第八次邂逅的時候
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還是覺得我很怪嗎?」
『是阿你是我見過最怪的人。』
「請問…我對妳有做過什麼怪怪的舉動嗎?」
『有。』少來了
「哪次?」
『第七次遇到你像個怪叔叔一樣追上來的時候。』
「阿那是…好不容易有勇氣跟妳說嗨耶。」
『是嗎?』小綠笑了笑,害我害羞的把頭別過去
「妳找到屬於妳的位子了嗎?」
『好像。』她說,有點模糊的答案
不過我想,現在這樣的距離剛剛好
雖然超過了我們以前的十公分
看似是這樣,我跟小綠的心還是隔了很遠
對於她,我目前還是一概不知
對於我,她可能還覺得我是個怪人

有位很自以為談很多戀愛然而實際上是個戀愛白痴跟我說過
沒有勇氣怎麼愛
我大概懂她想跟我說什麼
沒有勇氣只能一直遠遠的看著小綠
我或許會沒辦法跟小綠成為朋友
至於會不會跟小綠有結果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的成長是不是已經遠遠超越了妳的想像了

好像是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