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隨便丟了一個問題給他
[用一句話來形容我這個人]
現在想起來我覺得問著這個問題的我好矛盾
他認識我有整整六年
為什麼到了最後的最後我才丟給他這個白目的問題
況且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好像是那種很難搞的作家或是名人才問的
況且一定對著一個對自己有特別意義的人
我是不是作家或者名人這都不重要
但是我知道他多多少少是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只是他沒回答
我想他當時很錯愕
況且在當時的他也找不到一個讓我滿意的答案

這些都是我的猜測我到底是怎樣的人
凌晨一點了
我半個小時前才開始回想問他的時候
接著我問自己我到底是怎樣的人

我就是
[總是在半夜的時候
不小心聽到一首該死的好歌
結果被感動
感動到不知所措
才發覺自己那些隱瞞已久的感情被爆發了
我好錯愕
我不知道怎麼辦
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打開了部落格
把內心中這些壓抑已久的感情都徹底釋放出來
我不知道有沒有完完整整的釋放
但是我想繼續悶在那邊也不是辦法
有些事情在我身上就是沒辦法用言語表達
只能用文字來表達
因為說穿了我沒辦法把一些堆積在內心的事情let go
總是嘴巴說說let go很簡單
實際我完全做不到
我只是愛裝酷
愛裝無所謂]

我給我自己的答案已經遠遠超越了一句話的限制
能不能簡單的說
其實我就是一個表裡不一的人

我感動
然而我沉默
我難過
然而我沉默
我想念
然而我沉默

我笑那些在畢業典禮留眼淚的人
我說有什麼好哭的有什麼好激動的
我笑那些在臉書說好想念學校的人
我說學校有什麼值得你去想念的
我笑他總是對過去這麼難忘這麼掛念
我說那些都過去了還掛念做什麼

然而我忘了
在國小畢業典禮過後幾天
我一個人躺在床上就這麼忘我的哭了出來
雖然我沒有把我內心的想法說出來
其實我多多少少有點懷念忙碌的學校生活
雖然學校的老師作業報告很白目很讓人火大
過去卻是我一直以來難以捨去的紀念品
雖然我搬家好幾次但是我從來沒有忘記要帶著它走
況且有時候就會不自覺的奢望有那麼一台時光機器帶我回去過去
回去過去做什麼
再經歷一次阿
再經歷幾次都可以
我是不是其實不想要長大?


我也不知道


有些人
你跟他們什麼蠢事都可以說
你甚至蠢到可以告訴他們你不為人知的秘密
但是到最終的最終你還是沒辦法告訴他們
你難過了
因為一些小事而難過
我不知道這些事情算不算小事嗎
我沒辦法就這麼乾脆的把我的難過寫在我美美的臉上
我想要讓他們知道這些小事多多少少存在但是我並沒有受到他們的影響
我還是可以大吃大喝跳舞喝酒耍白痴幹蠢事對著鏡子跳舞睡到中午才起床
我覺得我是可以做到的

才離開學校幾天
才畢業幾天
才沒見到他們幾天
才得知道自己上了哪所大學
為什麼
感受良多

一時之間沒辦法把這些感受通通吸收
能不能拍拍屁股假裝沒看到接著爽快的走開
我沒辦法眼睜睜目睹這些感受把我淹沒
沒辦法忍受
只是被一首叫做let go的歌而感動的我自己

其實
我好怕一個人
好怕一個人吃飯
好怕一個人對著電腦講話
好怕一個人逛街
好怕身邊沒有人陪
就是沒辦法一個人好好的待著

其實
我對自己沒信心
我對自己沒把握
我對自己沒有勇氣

其實
我表裡不一
我或許誠實或許坦白
但是我沒辦法好好表達
我真正想要說什麼

其實
說要let go這些回憶
這些過去這些感覺是[不可能]的
但是
let go自己的恐懼
let go自己的沒安全感
let go自己的沒自信
let go自己的表裡不一
let go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