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懶得問了

看著她那嬌氣的嘴臉
這空氣中充滿著她身上的香水味
一如往常的 她沒經過我同意的坐在我的旁邊

我試著繼續埋首於我手邊的工作
我不想承認但是我覺得我現在寫什麼都像是在裝忙
直到她無聲無息地 靠近

她說了一句話
我 抬頭

我很努力地開著雙眼直視著她
但是我的額頭卻該死的被地心引力往下拉
導致我看著她的視野就這麼 越來越 失焦了

對自己失望
的感覺
漸漸的 我自己的聲音顯得越來越低沉 無力
才緩緩吐出那麼一句 [要妳管]

[你為什麼不來跟大家一起交換禮物啦!!!!!]
她無理的拉著我外套的衣角 像是萬聖節挨家挨戶乞討的小孩 但是只限於美國
[我沒興趣 好嗎]
我撇開臉 繼續假裝做著我手邊的工作
[一年一次難得的聖誕節欸!!!!!!]
她臉上露出失落的表情 像是沒有成功要到糖果的小孩一樣 對 只限於美國版本
[很麻煩欸]
感覺找不到話來閃躲了
[買交換禮物很簡單啦!隨便買就好了!]
哼妳講的到簡單 萬一拿到我的禮物的人是妳 我看妳應該開心不起來
[欸好啦~~~~來啦~~~~]
她繼續盧 順勢拉著我外套的衣角
[欸好不好~~~]
好像.......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了 應該說我已經被逼到角落了

[那.....妳陪我買.]

[欸
如果我真的那麼幸運抽到妳的話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我的禮物很爛欸 抽到妳剛好 造福他人]
[什麼意思啊!]
[你到底買了什麼?]
[秘密~]
[哼 很爛的秘密~]

我懶得說
這冷颼颼的空氣了始終參雜了她的香水味
淡淡的 水果芳香 酸酸甜甜的感覺 讓人鼻塞
一如往常的 我陪她走到她宿舍的門口 她沒問 我也沒說 這樣的默契

我原本想就這麼沉默下去 沉默的對話
因為 沉默的我們像是還未點燃的火藥 是說 若維持這樣的狀態 我們只會陷入更深的沉睡罷了
在夢境了 說不定很多事情都是和諧的
畢竟一旦點燃了這些潛伏在我們周圍的火藥 我們所熟悉的世界是不是就這麼崩塌呢
我們所熟悉的那些默契 會不會就這樣隨著火藥的灰燼隨風消逝呢
沉睡的感情
很痛 但是我一個人痛的話 我想我可以

我不想去思考我是否該不該打破沉默
感覺自己像是分飾兩角般 兩個我同時存在著卻是對立的
不可否認的 我臉上應該寫著我已經厭倦了假裝這五個字
我望著她 隔著一條街的距離 想揮手 但是
直到她 揮手

她說了一句話
明天 見

 

12/24
那女孩抽到了我的禮物
用聖誕老公公包裝紙所包裝的禮物
裡頭裝著我隔天在夜市的飾品店臨時興起所挑的髮飾
我那天並沒有買禮物 我只是買了盒子 好假裝我買好了禮物
我不懂 那股從我心中湧起的信念 我竟堅信自己買這份禮物是為了她 而且這一定得是她的禮物
我沒在禮物盒上面留任何一個署名 連個暗號也沒 交換禮物不就是要這樣嗎

那女孩開心的笑了
然後到處戲弄那些抽到不怎樣交換禮物的人像是我
儘管她這樣的個性真的很討厭我得試著裝出很討厭的表情
不知不覺 我臉上所謂的假裝 已經沒了 我沒辦法討厭
像是沒有包裝紙的禮物 我的心 是敞開的
而且
非她莫屬

[送我禮物的人眼光真好~~~黃色的髮帶跟我髮色超合的~~~]
[你安靜一點啦 小心吵到其他舍胞!]
[哈抱歉 一時太開心了]
[就這麼喜歡他送的禮物喔]
[要 你 管]

欸欸
妳到底有沒有感覺到
我對妳特別好
我只對妳特別好
儘管我在大家面前都假裝我討厭妳
但是我想妳知道
因為我們之間有默契
就是 像是 紅色配綠色等於聖誕節那樣的默契
天哪 我現在心情陷入混亂了 都是因為妳
因為妳之前一下打電話來 那頭傳來是妳的哭聲 妳沒告訴我為什麼 但是我隱隱約約知道是我
到底我之前說了什麼讓妳哭了 妳之後也沒告訴我後續 妳這樣要我這麼笨的戀愛白癡怎麼猜阿

真的
很討厭..............

 

 

2014/12/24
又是冷颼颼 寒氣逼人的冬天
在飲料店前 遇見久違沒見的她
我停下腳踏車 試著先打破沉默
可我的腳步遲遲沒有走向前 卻是在周圍隨便亂晃了一下
直到她走來 站在離我不到一公尺的距離

熟悉的面孔 頓然覺得 一陣說不出來讓我心酸的陌生
[嗨]
[嗨]
[你的腳傷 有好一點嗎?]
遲來很久很久的關心
原來她也聽說我摔車的事情了
原來儘管過了這麼久她還是有在關心
我到底在 失落什麼
沒有失去更沒有失而復得的說法 而是 從來都不是我的女孩
[快好了]
[恩恩早點康復喔]

快好了
當她選擇在我身上多看一秒 多跟我說句關心我 讓我開心的話
傷口應該就會好比較快吧

後來
我沒再繼續關心女孩的故事
我選擇繼續埋首於我手邊的工作
還假裝嗎
不需要了
因為我們之後太少遇到了

如同我的預期般 我們感覺漸行漸遠了
但是 總會有我自己撐不下去的時候 會想哭 會心痛 會想念她
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會想起我

我懶得想了

 

*


我今天此時此刻打著這篇文
只是想傳達我在想你的心情
能不能找回一位失聯很久的朋友? 我不敢設想
我只想關心你過得好不好
因為
聖誕節到了
是一年中最快樂的節慶嘛
你要學著讓自己快樂 才能讓別人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