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花了下午的時間看了瓦力.
我覺得蠢蠢的瓦力實在很討人喜歡,就連自己受了重傷也不忘給伊娃植物+
哈哈還有被kiss的時候反應實在有夠好笑(飛到外太空)
這部片雖然沒有很多配音我只鮮明的記得瓦力說他叫瓦力
女主角伊娃說她叫伊娃但是笨笨呆呆的瓦力不會叫伊娃反而叫依襪ˊˇˋ

寫到了死亡這種東西讓我心情感覺到十分沉重
因為我還沒有遇過所謂意外吧!
其實阿我好想寫月餅因為我的自暴自棄打了我一巴掌.....但是有那個可能嗎?
快打完的說=ˇ=
實在讓我有點捨不得幹麻打那麼快又沒有人催>"""""""""""""""<
《休止符》
     
                         
by.黃牙牙
------------------------------
[四部曲:留在我身邊。]


相遇了之後,分散。
分散了之後,重逢?
我們重逢的機率是多少?

結束完大學的畢業旅行,下個禮拜就得開始努力用功K書拼最後考試。
小喵忙著完成她的獸醫實習最近幾乎沒有跟我聯絡。
北極熊的姐姐好像結婚了所以他跑回去台灣參加婚禮了。
章魚跟艾咪忙著做學期末的報告偶爾上MSN聊天一下而已。
感覺大多時候我都是一個人的。

書桌上擺滿了近期的考卷還有一些沒有寫完的報告,
書架上擺滿了一大疊考試要考的題目我都還沒有看…
皺著眉頭我煮了一碗泡麵來打發自己。
這樣的和平這種程度的混亂直到我接到電話為止。
「喂?」
『饅頭。』很有磁性的聲音…應該是男生才對。
「誰?」
『我是阿德。』沒想到是阿德?!
「怎麼?你怎麼會知道我的電話?」
『我從月餅那裏拿到的。』
「月餅跟你在一起?」
『沒有…嗚…』阿德怪怪的,好像一言難出似的。
「你吃飯了沒?噢我忘了你們那邊已經要十點了。」
『饅頭……』語氣不太像平時很愛跟我開玩笑的阿德,我感覺有點不太對勁。
「怎麼了?」
『我……還是跟妳說好了。』
「有什麼事情你最好現在跟我說最好不要瞞著我。」我在想是不是他遇到麻煩了還是怎樣…
『我人在醫院。』醫院?!我驚訝的顫抖了一下。
我緊張得吞了吞口水就等著他說下一句…
感覺四處的空氣都凝結不動,外頭吵雜的機車引擎聲好像不見了…摁現在四周圍的確異常的安靜。
「沒事吧?」
『他出車禍了。』

誰、出、車、禍、了?

「……什麼東西?」
『我…抱歉!』
「妳最好給我說清楚!」我低吼道,感覺一半的自己就要燃燒起來一樣。
『他出車禍了,人在醫院。』
「阿?!」沉重的,狠狠的把電話摔了出去。

有、沒、有、搞、錯?

我奪門而去,只穿了雙夾腳拖鞋穿著我的邋遢睡衣頭也不顧就往外跑。
好想靜一靜,好想假裝剛剛我什麼都沒有聽到……我好想逃。
曾經有個衝動的念頭,我好想逃離我們的一切。
徹夜未眠。我沒有那個心思去讀書沒有心思去管他媽的考試。
打了通電話給小喵。
小喵人在愛琴海餐廳那裏跟北極熊兩個人。
拖著沉重無比的身體,應該清晰的視線開始模糊……我滿腦子只想著你,你的頭髮、香味、面孔、笑容…
一線之隔,感覺就要抓不住你被你拖下去…但是我還是不想放棄……
「他出車禍了。」
『誰?』他們兩個人同時問我。
我眨眨眼,疲倦之餘還是擠出了不太適合現在氣氛的笑容,才沒過幾秒我就笑著淚流。
「他會不會有事……我好怕…嗚…」我不顧形象的哭了出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妳哭的樣子很醜妳知道嗎笨蛋,你說。
但是一想到我可能會失去我就感覺什麼都沒有意義了。

「我想去找他……」
『妳擦擦眼淚啦小姐。』北極熊遞給了我一張衛生紙。
「我是笨蛋……我真的錯過太多了…我不想錯過…」我邊哭邊說。
『妳阿!轉變得太慢了!』小喵拍拍我的肩說。
『妳的不顧一切未免太猛了吧!~』
小喵馬上打了通電話給她阿伯馬上幫我訂了一張明天早晨前往台灣的機票。
「謝謝……真的…」當下我哽咽說不出來。
記得北極熊曾經跟我說過有關錯過的種種,這個念頭一直在我腦子裡轉阿轉直到我想通了。
說我了解你其實不完全;我還不算真正了解你。
關於你為什麼這麼說的原因關於你為什麼寄這首歌給我的理由,稍微有點了解你了。
收拾簡單的行李我真的買了一份禮物給你,有種堅定的決心要我絕對一定要給你。

------------------------------

緊握著早上九點半開往台灣的飛機票我的心情忐忑不安七上八下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我沒有心情是注意我的手機一直在響,直到我旁邊的小妹妹指著我的手機笑了笑。
「喂!」我應聲。
『饅頭!』一定聲音就是知道是月餅。
「怎麼?」
『他出車禍了。』
「我知道。」月餅一定很驚訝他能夠聽到我如此鎮定的語氣,但事實上我很害怕。
一半擁有意志力的自己要支撐另一半疲倦不堪的自己。
『阿德打電話給妳了?』
「摁昨天傍晚。」
『妳還好吧妳?』
「我很好,但如果我下一秒能夠見到他更好。」
「我現在在機場,大約中午十二點多到台北。」我接下去說。
『真的…假的?!』月餅對於我的衝動似乎感到十分驚訝。
有時候真的行動甚於一切,更甚於一句對不起我很遺憾沒有能去看你一面。
我們之間已經錯過太多了,應該要相愛的保存期限都已經過了才開始回味才開始品嘗;
應該要說在一起的時候我退縮了;
應該要說我想你的時候我沉默了。
我討厭自己的不坦白為什麼任由錯誤一再重複不停的重蹈覆轍…笨蛋,你以為我喜歡嗎?
你以為我真的喜歡一個人耍孤僻嘛?
你以為我真的喜歡選擇沉默不說愛你嗎?

我只是不懂。
I just don't know how to.
How to Do.

「告訴他,我等他。」儘管雙手不疼停在顫抖,吐了一口氣,最後的六個字,掛了電話。
我等你,我說。
我最後一次勇敢的說。
最後一次不顧一切的說。
你,有沒有聽到?

------------------------------

下了飛機我以我人生最快的步伐搭上了公車。
有時候我挺希望我們的家鄉在台北而不是遙遠的東部,
儘管交通發達的世代三個小時的車程還是很漫長。
我無心注意外頭熟悉的東海岸,我只是目不轉睛的凝視著車廂內的跑馬燈是否顯示了終站。
突然回憶起凱胖。
距離三四年前的同學會。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面對面說但我們好歹通了一通最漫長的兩人電話。
一年前的夏天你無預警的開口說要跟我ㄧ起去泰國渡過暑假。
我們兩個人一起去吃天空餐廳一起去海灘曬太陽一起玩香蕉船……
好多好多美好的時光我都是跟你在一起…
如果沒有你,我能一個人繼續生活下去嗎?

我怕孤單。
我更怕寂寞。
我更怕失去你。
我不想要失去你。
絕對不想再錯過你。

『哭過了笑過了的瞬間,愛只是暫借來的時間。
 堅持過諒解過卻瓦解,混合著心酸點點…
 還有陽光的溫暖,愛一個人的酸甜……』
蔡依林<酸甜>有這麼一段歌詞,像打字聲批拉啪啦打硬在我腦海裡。
等到我看見阿德站在醫院門口等我的身影,原本在我周圍的靜音狀態好像瓦解似的。
我模模糊糊的聽見他喊我的名字。
「阿德……」我試著大聲叫他,但是自己的聲音卻微小到不行。
完全不記得我怎麼跌倒的,只是阿德當時扶助了我。
『妳臉色很蒼白欸。』阿德擔心的說,扶著我走進醫院。
「我很好…他呢?」我問道,其實我一直在等待你的好消息但是見阿德沉默,我的心慌了。
我的眼淚控制不住的流了下來。
我的疲倦壓抑不住的發洩出來,我無力的坐在椅子上,眼神空洞。
『一直在昏迷。』
「都什麼時候了還睡覺‥‥」我哽咽。
『他會醒的。』阿德突然沒頭沒尾的拋下這麼一句,但是在我心裡卻是一個問號。
我緊握雙手埋頭思索,緩緩閉上眼。
很愚蠢的,我向上帝許了一個願

對不起。
我一直都沒有注意到。
這一刻對你而言或許太遲了吧?
但是,我真的希望你等我。
但不只是你等我因為我也會相對的等著你。
為什麼我要這麼固執呢?
為什麼我不說我愛你呢?

對不起。
你生氣了?
你別生氣了。
我等你。
我真的等你。
所以,別睡覺了。
你知道我的愛情不等人的……
你明明知道愛情如果不好好保存就會過了保存期限的……
你明明知道我們之間多麼不容易才會在一起……
我們……不能只活在過去完成式吧?
笨蛋童話故事裡王子不是要一直一直永遠的守護公主嗎?
你真的破例讓我變傻了,變的跟你一樣傻了。
你可不可以醒過來再讓我抓亂你的頭髮阿笨蛋…

「留在我身邊。」
這是我向上帝許的一個願。

------------------------------

最後一眼。
你安詳的面容、冰冷的雙手、留有丁點髮膠味的頭髮、
我帶你去穿的耳洞、我靠過的肩膀、我抱過的身軀、
還有…我吻過的嘴唇。
都再會了。

我強忍著淚水奪門而出……走到走廊的角落,我望見阿德,阿德哭了。
很搞笑的我抱住了阿德。因為那傢伙第一次哭的很慘想給他一點安慰。
我也破例沒有哭出來,因為我笑了。
「他前天去哪了?」
『原本要跟我一起去海濱公園兜風。』
「哈還是跟以前一樣欸。」就貪玩這個個性你一直沒有變,但是我想我就是喜歡你的貪玩吧。
『那傢伙說是要慶祝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我問。
阿德似乎說到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他避開了我的眼神。
『他說你好不容易答應他了。』
「他是笨蛋阿我根本沒有說答應他。」
『後來……手機不通等通了的時候…沒想到…』
「死亡真的是無聲無息吼。」我苦澀的說,緊緊握著你買給我的熊熊手機吊飾。
『他是個為愛瘋狂的笨蛋……』阿德哽咽,抓著自己的衣袖不放。
這一瞬間,好像被冰雪凍結似,醫院裡安靜到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如此清晰;
每個護士、醫生的動作都停在一個瞬間,阿德僵硬的臉孔也停格了。
突然有個聲音,小心翼翼的轉動著門把……
門打開了。
一陣微風吹撫著我。

?!
『妳累了吧?』是錯覺吧?
「不會。」恢復正常了,四周圍的一切開始移動起來了。
大約是四五點多,等到你的母親來了之後確認了你的後事我們才走。
我打了通電話給月餅告訴她你的事情還有我等下要去找她,阿德把我載到月餅家就走了。
「打擾囉。」我提著我的行李包,回過頭來向阿德揮了揮手再見。
『幹麻這麼見外阿。』月餅的雙胞胎妹妹櫻桃親切的接過我手上的行李。
「阿姨好叔叔好。」
『一定餓了吧?等下來吃飯歐。』月餅的媽媽從廚房探出頭說,每次到月餅家我都得很小心。
不是說她父母親不好,只是我很怕她媽媽。(看起來好有威嚴跟我媽完全不一樣)
『妳看起來好憔悴…沒事吧?』月餅擔憂的看著我說。
「可能是都沒有睡好吧。」轉過臉,緊緊閉上我的雙眼……那陣微風的感覺彷彿還在我身上流動。
那天,我沒有食慾根本不想進食只喝了一杯溫溫的仙草就睡了。
我什麼沒說,因為我不想談起你的死亡。
因為太痛苦、
因為太心碎、
因為太疲倦、
因為太讓我後悔。

但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感覺罷了,都沒有問你你是怎樣的感覺對於自己的離別…
你一定會皺眉頭吧我又在挖苦你了…我這個人怎麼這麼壞心連你的離別也不放過…
一時之間我遺忘了那些幸福的感覺;
負面的消極的事情霸佔了我整個心思…
「月餅,這是夢吧?」早晨,看見第一道陽光從窗戶緩緩折射進來,我開口說。
『妳醒啦?』月餅穿好上衣,回頭望著我。
「如果這是夢就好了,因為一醒來夢就醒了。」
『饅頭……這不是夢。』月餅很單刀直入的說。
「什麼都不剩了。」
『什麼意思?』
「我的愛情死了。」
『妳別隨口說說!』月餅低吼,生氣的把我從床上拉起來。
『我知道妳或許只是任性隨便說說罷了,但是妳這麼說未免也太傷他的心。』
「他都走了他知道什麼?他為什麼一聲不響就走了…這、不、公、平!」
『妳……太自私了。』

『妳明明知道他到最後都一直愛著妳,但妳總是喜歡裝傻…但是,』月餅倒抽了一口氣說。
『在現實裡,妳真的要清醒過來。』月餅一針見血的說道,接著她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我瞬間鼻酸起來,被她這麼一說我突然真的好討厭自己……接著我支支嗚嗚的哭了起來。
才一大清早我就哭得兩隻眼睛腫成針眼大小,我也被自己逗笑了。
望著你買給我的熊熊吊飾,你一定不希望看到我歇斯底里失去理智的樣子吧。
「可以借用一下妳家電腦嗎?」用毛巾包著溼答答的頭髮,洗了一個澡之後心情感覺輕鬆多了。
一打開電腦我就開msn跟小喵還有北極熊說我人已經安全到台灣了還有我很好…
我只是簡短的打了你離開我的事情,他們兩個人也跟我很有默契似的沒有多問什麼。
至於我為什麼這麼畏懼再去回想昨天在醫院看你最後一眼的情形,
因為我知道自己只是一個外表看起來堅強內心很脆弱的人–或許我會崩潰也說不一定。
其實你的離開讓我徹底明白一件事情。

其實沒有理所當然的存在。
每個存在都是獨特都是特別都是專屬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總有一天所謂的意外會帶走了某個人的存在。
但是每個人的存在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我們都太看輕你的存在了…到最後一刻我們才完全甦醒過來。
你就是察覺到了這一點所以才開始改變開始當不缺席先生,對吧?
我們又錯過了什麼?
錯過了相愛的保存期限?
錯過了在一起的美好時間?
錯過了說愛你的時刻?
其實我們錯過了在乎彼此的片刻。

你的存在,對我而言真的是全世界上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你是我最最最重要的人,我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