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
寫給你

至今
過了很久
還是有你在我心中存在過的痕跡

某個唱嘻哈的歌手wiz khalifa說過
[不覺得我們都只惦記著那些不曾惦記過我們的人嗎?]
意思是
我們花上了好多時間
或許還帶著眼淚
去想那些人
但是那些人卻是不曾注意到我們
或者說他們不把我們放在眼裡
我們浪費了時間與精力
去想念那些人
然而我們得不到任何RETURN.

這番話影響我好深
可能是因為我沒辦法接受事實
儘管被想念佔據的心情太可笑
或許想念的那一頭真的接收不到任何回應
那麼
為什麼
想念還是沒有停止呢

沒有停止
五年前
六年前
那時候開始
就沒有停止

我找不到
從你身上
值得讓我想念的地方
但是我知道心裡有一塊
甚至連我自己都無法觸即的地方
有你存在過的痕跡

怎麼也刪除不了
怎麼也遺忘不了
怎麼也拋棄不了
怎麼也不會被別人的存在而填滿

其實我們明明知道
在我們之間的距離是多麼遙遠
或許只是一個班級的距離
或許只是一個走道的距離
但是
在還沒有把想念的心情傳達之前
心和心的距離總是隔了好遠
還是
超越一千公里的距離
更遙遠
這樣想念怎麼能傳達到呢

畢竟時間會讓人遺忘過去
不知不覺的
在你沒有察覺的時候
你突然忘記過去是什麼
畢竟這對活在現在的你而言有什麼重要可言
過去是什麼過去有什麼
是不是該徹底把過去丟棄
或者只留著那一部分的過去活在現在
我問
那一部分的過去是否有我
那個機率有多小
不是我悲觀
真的

然而我花多少的時間去丟棄過去
卻怎麼也沒辦法把過去徹底整理
像是一個十年沒有整理充滿灰塵的舊屋子
新主人一打開門卻發現舊屋主的雜物都還沒有清乾淨
但是他仔細檢查才發現這些雜務對舊屋主而言都是很重要的回憶
不過他才是新的屋主
該翻新的還是要翻新
把天花板翻新
地板上的塵埃也該清理了
窗戶跟牆壁都要重新上漆
櫃子要換新的
至於雜物呢
把它們收藏在閣樓好了

結果
還是沒有丟
被新屋主完整無缺的收藏在閣樓了

舊屋主是我
新屋主還是我
我還是沒有整理完

這就是為什麼
總是有你該死的痕跡出現
夢裡有你該死的笑容出現
總有個該死的聲音叫我回到過去
那股聲音很沒道理的叫我呆在過去一輩子
說這樣的話我或許會比較快樂
為什麼連夢境也要欺負我
我真的看起來這麼不快樂嗎
不快樂到
我需要搭乘一趟時光機器
到有你存在的過去
才能得到快樂嗎
真是可笑

我說我自己
無可就藥了

周杰倫的軌跡
真真切切的就像我心情的寫照

怎麼隱藏 我的悲傷 失去妳的地方
妳的髮香散得匆忙 我已經跟不上
閉上眼睛 還能看見 妳離去的痕跡
在月光下一直找尋 那想念的身影
如果說 分手是苦痛的起點
那在終點之前我願意再愛一遍
想要對妳說的不敢說的愛
會不會有人可以明白 我會發著呆然後忘記妳
接著緊緊閉上眼 想著哪一天會有人代替 讓我不再想念妳
我會發著呆然後微微笑 接著緊緊閉上眼
又想了一遍妳溫柔的臉 在我忘記之前
心裡的眼淚 模糊了視線  妳已快 看不見

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所謂的開始
沒有開始還談什麼結束
我只是想跟想念說再見
不必要的想念
讓我自己顯得好可笑

我猜wiz khalifa真正想要表達的是
[何必在那些人身上浪費時間?為什麼我們不能看到在我們身邊對我們好的那些人呢?]
不知道為什麼
這時候
我想起我還有[你]
還真的蠻開心的
不需要你我也可以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