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
好累
累到眼皮很沉重
還是跑去打字了
最近好喜歡打字
多虧某人喔
這篇是番外篇(你以為是在畫漫畫喔)
p.s finished editing 修改完畢 (自己認為)

feeling good

By: 黃鴨鴨(低調一點)

我打從心裡不相信巧合的…
下雨天的時候
刮風的時候
甚至看不見彩虹的時候
這些巧合會不會都是你故意造成的
雖然天氣的變化你無法掌控
可是你可以知道我在哪裡
為什麼你總是知道我在哪裡
我明明打從心裡不相信巧合的

躲在一台我連終點站在哪都說不清楚的公車
路途上經過了多少條我刻意去忽略的街道
在公車上與我擦身的每一個人
我都小心翼翼的、刻意的去忽略他們
假裝他們都看不到我
假裝這台公車上是空盪盪的
只有我

那把你給的四葉幸運草傘
早就該丟了
因為自從擁有了那把傘
厄運連連阿

從以為擁有
到真正失去
失去又又一次失去
徹底的失去

『妳好。』
等等,
後面好像有個怪人追上來了
請問,
當你自以為自己是個徹底的隱形人,可以大搖大擺的在街上亂晃甚至做蠢事時
然而,
有位不知道從火星還是冥王星來的怪人用特異光線發現了你的存在
怪人在你身後不停追趕,好像是在跟你說幫幫我回火星吧那樣
問題來了,
要不要回頭呢
還是繼續假裝我的隱形人
「?」
搞笑
明明說要一輩子當隱形人的
沒想到我還是轉過頭了
一轉過去就是四目對看
這位怪人先生好像欲言又止
臉上的笑容有點不太自然不過我知道他很努力的想要解釋:我不是火星人
『我們好像常常在公車上遇到。』
他一臉正經八百的模樣,還以為他要來個自我介紹
結果只是說了這麼一句
然後勒,要跟我說我們好有緣之類的嗎?
少來了
你知道我的厄運都是從這句:好巧,開始嗎
「恩…好像耶。」說實話,我記得你這張臉,可是我真的不想承認
你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著冷漠一個人的熱情嗎
從我的厄運開始到我的厄運結束
天哪整整花了半年的時間
從去年冬天的雨季到今年春天的綿綿細雨
應該說直到這陣細雨停止為止
我才可以安安心心或者說沒有後悔的
把你給的這把倒楣透頂的四葉幸運草雨傘塞進我的鞋櫃最底層
關於下一次我會用上它會是什麼時候我也不想管了
因為我現在只想好好的…讓時間來治療這陣雨給我的衝擊
或許我身上還是散發一股濃烈的濕氣味
畢竟當我發覺我已經真正的失去之後,那時候我已經遍體鱗傷了
到現在,我凝視著早晨溫軟的陽光,還是會覺得刺痛且難受
『下次,』那位怪人似乎下定了決心,毫不猶豫的說
該是停止回憶的時候了
每次都這樣對自己說
可是有哪一次我真的停止了回憶
「嗯?」
別告訴我要帶我去火星環遊一周
那種事情我覺得等我上天堂了再說
『我會跟妳打招呼的。』他說完,臉上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我一臉不解的瞪著他
幹麻要跟我打招呼
為什麼不乾脆當我是一個陌生的隱形人呢
為什麼你們都不讓我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為什麼你們都不讓我逃離…逃離有你的回憶呢
『不覺得我們好像常常遇到,我們好像應該認識一下…』
不好
不好不好
為什麼閃爍著那時你曾經給我的光芒
為什麼對於一個似不相識的路人如此執卓呢
我身上,有什麼讓你執著的原因嗎
就算有,那也是曾經吧
曾經讓你為我如此執著的原因已經不在了,就像你說的
那顆曾經在星空上無限閃爍的星星,已經不閃亮了
其實你錯了,那時候愛著你的時候我還是閃亮的
只是你眼前總是一陣很濃厚的迷霧擋住了你的視線
你或許是慌了也說不一定,但是你選擇讓自己的視線盲目
這就是你一直看不清我的原因,最後你也替自己找了最完美的藉口
我無話可說,因為這個藉口足夠讓你脫離我,脫離我然後你奔向她的懷抱
為什麼你覺得我不閃亮的原因
是因為你愛上了她
只是這樣而已
這是你找再多的藉口,都無法抹卻的事實

為什麼
要找到我
找到我之後
給我一個無形的擁抱
用肉眼看不到的擁抱
但是冰冷的心卻感覺的到

「你會不會想問為什麼我不握住你的手?」
「幹麻…突然這樣問?」
「總覺得你在發抖。」
「?」
「跟我在一起的時候總在發抖。」
「天氣冷阿,現在是冬天但是在下與耶。」
「真倔強。」
「要你管。」
「你知道嗎…」你低下身子,在我耳邊溫柔的說

我一直都想握著你的手
好想好想
只是每次看到你的手在發抖
我就懷疑
你到底相不相信我

妳愛我的話
就要相信我阿。

那我………
「嘿。」
能不能暫時不當隱形人?
原因嗎…我累了
突然覺得人跟人之間還是需要問候,沒有問候的生活太平淡了,不適合我
我還是沒辦法當一個酷妹
酷酷的感覺還是跟我不搭
我想如果問你,你還是會說那位笑起來甜甜的、總是匆匆忙忙的上公車的我最可愛
可愛不是可憐沒人愛嗎,我總是調皮的反駁你
嘿小姐你未免也太悲觀了吧不要把每件事情的意思都扭曲嘛,你急忙解釋道
「雖然我覺得你好怪,只是…」
只是…
該是做回我自己的時候了
「我們好像蠻有緣的,下次…我們在認識一下吧。」
阿勒這句話說出來怎麼這麼順口阿
果然,那句是咒語
讓人變堅強的咒語
我笑笑,面向著溫暖的陽光
這才察覺半年已經悄悄過去,春天悄悄來臨了
原來我離開陽光很久很久了,已經忘記陽光照射在身上那種溫軟無比的感覺

是種無形的擁抱。

---------------------------------

原來我是叫小綠阿
小綠是來自…那把倒楣的雨傘嗎
小綠,怎麼聽起來格外好聽阿
有種好運來臨的預感

「怪人,」真搞笑,才剛剛坐上位子,就發現旁邊的人呼呼大睡了
「不是說要打招呼嗎…」我滴咕著
看他睡的這麼入眠,我看我還是不要打擾他了
原本是這麼想的…誰知道公車上突然有人的手機響起,沒錯就是他的手機
『嗯……喂。』一臉沒睡飽的樣子,吼眼睛有血絲喔
『在車上阿…快到了吧…好好好,掰。』掛上手機,他整個人陷入恍神狀態
我笑了笑,然後瞪著他,最好把他嚇醒
挖哈哈哈他真的被我嚇醒了
「嗨。」
『嗨。』
我跟他不約而同的打了招呼
原來我們都有惦記著上次的約定
其實那到底算不算個約定我也不知道
『…你怎麼?』
「連話都說不清楚阿?」
『昨天很累阿。』
「講的好像很可憐喔。」
『呵呵亂忙一通阿。』
他傻笑,亂可愛一把的
等等
那是錯覺
錯覺錯覺
為什麼要說一個火星人可愛呢

『還是覺得我很怪嗎?』他問
「是阿你是我見過最怪的人。」
『請問…我對妳有做過什麼怪怪的舉動嗎?』
「有。」
『哪次?』
「第七次遇到你像個怪叔叔一樣追上來的時候。」我記憶力還不錯吧
『阿那是…好不容易有勇氣跟妳說嗨耶。』
「是嗎?」火星人你還害羞什麼阿
『妳找到屬於妳的位子了嗎?』出乎我意料之外,他竟然這麼問我
百分之五十的自己告訴我不要回答
因為百分之五十的自己始終認為距離你最近能夠好好看你的位子才是最屬於我的位子
然而百分之五十的自己卻在否認
否認這事實
況且在默默之中
有一種歸屬感
他告訴我
屬於我的位子是那個最讓我感到安全感沒有壓力的位子
那個位子不能幫我擋雨,就像你為我擋雨那樣
可是那個位子可以陪我看夕陽,看每個陽光…感受每一個無形的擁抱
那個位子好像離我不遠
「好像。」真不敢相信,我竟然這麼脫口而出了
我看見火星人臉上一絲靦腆的笑容
雖然這個回答有點模糊,不過我喜歡
我喜歡這樣的陽光
很溫暖
比雨天好
比冬天好

我好像
可以開始相信人了。
『小綠,』
「嗯?」
『下次一起公園散步,好不好?』
「嗯…好阿。」
好像
可以在陽光下自由自在的呼吸了
已經不是隱形人了
因為我是被緊緊抱著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