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想不出來要打什麼標題才好....
原本想打how to但是覺得怪怪的=              ="
打[錯過]也覺得太快了.....畢竟那是下一篇的主題!

沒想到已經打到所謂的意外了+
唉心情怪複雜的!
好多新歌想要放上去但是我實在拿捏不出決定ˊˇˋ

how come我總是喜歡把跟某人類似的人放到故事裡......
昨天跟小喵聊即時我並沒有告訴她我很大膽的把她打在故事裡.
小喵只說下個星期二要約我去central逛街還順便去樓上的水上樂園
我竟然還跟小喵說我們一起去買比基尼吧...(我承認我瘋了)*

最近荷包大失血我買不起啦>""""""""""""""""""<
《休止符》
     
                         by.黃牙牙
------------------------------
[三部曲:分開之後。]


2006年末,收到了你的信還有阿德、月餅、牛奶、蘋果。
由於報告的原因所以我沒有一封一封回信給你們很抱歉。
我只有在收到信隔幾天上我很久沒有碰的MSN跟你們通話。
月餅說她現在她姑姑的事務所上班,她說她常常看到風雲人物資優生,不過沒什麼交集就是了。
阿德說他考上了專校可能去念商學吧他最近想戒菸因為他說他朋友因為抽菸病了害他很害怕。
牛奶說她也想跟我一樣去日本讀書,不過她爸媽不怎麼看好就是了。
蘋果呢?還是一樣在高雄學餐飲希望能有得到去國外留學學習的機會,很努力就是了。

你說,你學會開車了這是男人應該要會的事情,偉不偉大阿還特意跟我炫耀?
你參加了好多人的生日派對,你還沒有忘了要幫凱胖掃墓這件事;
中秋節的時候你還去看望蟑螂老師,接著你們大家在你的提議下一起烤肉。
聖誕節的時候大家一起交換禮物,順便一起吃火鍋…還問我羨不羨慕真是可惡!
你說你幾乎所有的活動都有參加,你說不想像以前一樣總是錯過好戲,所以你決定轉變了。
這是很好的轉變阿,我回覆。
你說你沒有收到你的生日禮物,我還是始終如一的耍賴說我太忙碌了。
忙來忙去忙到底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碌什麼甚至到忘我的程度?!

你寄給了我一首歌。
我一直沒有注意到這首歌放在我收件夾的存在,直到我們所謂的意外發生。
我開始轉變,沒有勇氣打開它。
這是我們之間的心結,有個聲音說。

『你跟他就這樣結束了?』月餅很吃驚,當我打網路電話給她的時候。
「摁。」我講著講著突然覺得自己心裡好空。
『你有沒有試著為他做些什麼?』隔了一個世紀的感覺月餅緩緩開口。
「什麼意思?」
『你總是說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
「抱歉我忘了。」
『你們有開始,有中途,有距離,但始終–』月餅伸了好長一口氣,『妳先放棄了。』
月餅沒有說得很直但是我知道她有那個權利說,說我逃跑了棄權了棄你不顧了。
我搞不懂為什麼我要對你這麼壞心明明知道你不是騙我的…摸摸我自己的良心到底跑到哪裡了?!
『妳不後悔就好。』月餅冷淡的說。
「噢。」
『我們以前都很忌妒妳欸,因為那傢伙的眼裡從頭到尾就只有妳一個人。』
你在我們女生的圈子裏頭很受歡迎,我的朋友幾乎十之八九都喜歡過你。
『妳阿太幸運了!』
「該高興還是該哭呢?」
『覺得你們在一起應該很好的,一想到你們分開了就很可惜。』語畢,我們兩個人在各自的電話頭上沉默。
最後我掛了電話,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來表達我心裡的空洞。

一想到你在離我很遙遠的地方,我的心情就空洞。
很無聊,沒有你在我旁邊鬧我真的很無聊,我說。

『我很喜歡這首歌。』你說。

------------------------------

2007年,距離我生日還有三天。

收到了月餅、蘋果、香菇、你的生日賀卡。
我那時候人在芭達雅海灘慶祝泰國新年跟一群好朋友一起打算徹夜狂歡。
我想你們大概會寄信給我所以我帶了我的手提電腦。
『誰跟妳在聊天阿看妳笑的這麼詭異?』小喵盯著我看。
我跟小喵還有章魚三個人坐在飯店大廳等著其他人到這些傢伙怎麼遲到這麼久阿欠扁歐。
「噢朋友。」我笑著說那時候正打開香菇給我的生日賀卡。
『喂該不會是妳前男友吧?』
「哈哈怎麼可能是他嘛。」再說那傢伙已經有了新的女朋友了跟我已經沒有關係了。
『我最近才跟波斯切了誰叫那傢伙跟前女友藕斷絲連噁不噁心阿他?!』小喵火氣很大的拿出手機說;
我知道她有種想打電話罵人的衝動。(我在馬總統當選的時候就已經領受過了)
『泰國男生都很花心啦。』章魚安慰她道,不停看著她的手錶。
「還好吧。」
『韓國人呢?』
「這…別挖苦我了阿。」我舉白旗,沒想到小喵的攻擊竟然正中我紅心。
『吼又是那個韓國人?』連章魚都開始糗我了北極熊你最好快點給我出現!

剩下五分鐘就要十二點了。
終於看到身高有一百八的北極熊出現。
然後小黑人跟傑瑞一起出現。
我跟小喵、章魚的臉上都露出不解的神情:咦?傑瑞你老哥呢?
『我哥在後面。』傑瑞指著一手拿著車鑰匙的提米。
剩下艾咪了……沒辦法艾咪在學校就是常常遲到,好像射手座的人都很喜歡遲到吼。
『抱歉~剛剛塞車!』艾咪提著包包匆匆跑到我們面前,臉上揮之不去的一陣抱歉。
『我們趕快去check in吧。』章魚試著轉移話題來化解一時的僵局。

給饅頭:
生日快樂。
好久沒有寫信給妳嚕~最近過的怎麼樣阿?
我好閒噢現在都懶得玩勁舞了。
妳一定覺得不太可能吧?

可能是跟那個人分手之後就沒有餘力在乎其他事情了。

好想念妳噢!
生日快樂啦!

來自–香菇。

『喂妳手機響了歐。』坐在我旁邊的北極熊指著放在我包包裡面不停唱著:sugarbabe-about you now的手機。
我尷尬的接了手機很不巧的打來的人是韓國人。
我馬上用眼神意識北極熊來者不善我不想接的意思。
北極熊無奈的看了我一眼,「hi.」我無奈的回覆。
『where are u right now?』
「somewhere over the beach.」
『oh that's far away.』
「so why u call me?」
『um.....birthday.』
「can u call me later 'cause i on run.」我想不出方法來掛這傢伙電話了。
北極熊無奈的對我搖了搖頭暗示我是個死腦筋的壞蛋。
是阿是阿我是個死腦筋的壞蛋因為我恨死跟沒話題聊的人講電話了。
如果當時你在場你或許就會明白所謂黑白分明無情到極點的我是怎樣的。
掛了那韓國人的電話我露出久違的勝利笑容。『我真替他感到可憐。』北極熊說。
「還不都是因為你給了他我的電話才會害我變得這個可憐?!」我質問他。
『當時你自己也是自願的阿誰叫你這麼花心我也沒辦法?』
「我哪知道這傢伙竟然奪命連環叩要人命噢我怕死了!」
『欸我多麼希望有人二十四小時都在想我欸。』該死的章魚補一句簡直讓我無言到極點。
我很討厭二十四小時都要黏著我打電話給我的人,應該說是痛恨到極點。
我想當時我應該是瘋了才會給他我的電話……

『人家還問你生日的事情欸小姐!』
「我這次絕對不要收他的禮物。」
『幹嘛說的這麼絕?!明明就很容易心軟…』
「誰容易心軟了阿?」

我在想為什麼我能夠這麼堅定的告訴你我們結束吧這麼困難的五個字我竟然開口了。
我們分手吧我們結束吧我們不用在等待了我們一直都好朋友好同學好了…
我們之間的一切就當只有我們彼此知道不必要特意去跟他人提起因為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小秘密。

如果能夠假裝不在乎的傷害一個人,是種逞強。
如果能夠假裝沒有愛過一個人,是種懦弱。
我知道答案的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坦白只能默默選擇說謊但我為什麼要『默默』說謊?

你會不會知道答案?我問。

------------------------------

從PUB回來的時候時針跟分針已經停留在同一個位子好像在警告我玩過頭似。
我跟小喵兩個人醉醺醺的趴倒在地上,鞋子亂拖在地上包包亂丟在床上人就這麼睡在地板上。
玩到都忘了我還有一封信要讀就這麼呼呼大睡了。
直到隔天早上我頭昏腦脹的爬起床,察覺到小喵已經在浴室淋浴了而我一身酒臭味。
沒想過自己竟然也會有這味道…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像個瘋子一樣。
因為我取笑過你,每次你打完球每次都一陣臭味我每次都嫌棄你。
沒想到我自己也會嫌棄我自己的味道。

我在想這才是你專屬的味道吧,我喜歡的那個氣息。

『妳剛剛有說夢話歐。』小喵包著一條大毛巾走出來,馬上喝白開水醒酒。
「說什麼?」
『說天氣晴。』
「騙人!」
『真的啦小姐~!』
「還有呢……?」
『天氣晴是指誰?』

我語塞了,被小喵這麼一問,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才好。
得試著找到最好的修飾詞來稱呼你……
「一個很重要的人。」
我想,如果我這麼說一個人話,那代表那個人對我而言是無可取代非常重視的。
『為什麼哭阿?』
「我哪有哭?」
『妳有發酒瘋的壞習慣噢記得要努力改進小姐。』
「別糗我了。」
『妳實在很不坦白欸都幾歲了,別每次都讓自己過的這麼寂寞憂鬱寡歡的,這不是你的風格。』
「我哪有?!」
『妳阿多講點電話會比較不無聊,我們不都一樣?討厭寂寞所以才會在一起嘛。』小喵一說,我笑了出來。
小喵真得是我最好的朋友,即使我不說她也能知道我心底最脆弱的那一面……
「他去年陪我一起來泰國。」
「也許是他不在我旁邊所以我容易失常吧。」我說的苦澀,抓起盥洗用品往浴室跑。
『愛情本來就是種失心瘋。』

我有點懷疑是否小喵真的有竊聽到我的夢話,還是我真的說了?
其實我一直有個心願,但是我覺得這心願太幼稚了。
小喵打開電視,音樂頻道播放著So baby I will wait for you...我簡潔的腦袋只能記得這幾個字…
這到底是哪首歌讓我輕易的間接聯想到你的存在你的話語你的愛情…
「小喵!」我吼,迅速的關掉嘩啦嘩啦叫著的水龍頭。
我把浴室門打開一點,用餘光望著電視。『幹麻?』
「這首歌叫什麼名字?」我瞥了電視螢幕一眼。
『幹麻?』
「別管了我想知道!」
『Wait for you.』

Wait for you.
我想我知道我要給你什麼禮物了。

------------------------------

我是不是錯過太多了?我說。
我們是不是又錯過了?我說。
寂寞的人把自己封閉在一個只屬於她的空間只想藉此得到一點慰藉,一點屬於自己的慰藉。
寂寞的人關上了自己的房門擺上了安靜請勿打擾的門牌其實只是想知道會不會還有人願意敲她的門。
這個寂寞的人也知道自己太傻,錯過的還是錯過再也彌補不回來。

我終於能了解一點你為什麼說你不想再錯過任何好戲的意思了,我說。

『妳終於承認妳自己寂寞了?』北極熊瞇著眼詭異的看著我。
「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想太多。」我吸了一大口摩卡咖啡,一股刺鼻的咖啡濃味在味覺裡不停環繞。
『那妳又是何苦說不?』
「我覺得我們在一起太勉強了。」謝天謝地我終於說出口了。
北極熊愣了一下然後嘆了一口氣。『我送妳一首歌,青山黛瑪的留在我身邊。』
「什麼意思?」
『妳很喜歡勉強自己,學學不顧一切吧。』
「怎麼不顧一切法?」
『什麼都不要管,什麼都不要在乎。』
「做不到。」很簡單的三個字就這麼從我口中脫出。
北極熊無奈的繼續吸了一口卡布奇諾,他摸摸左耳的鋼鑽耳環似乎不想繼續在跟我這個白癡講下去。
『這樣妳會錯過很多。』最後,北極熊一臉正經的瞪著我說道。

這樣,妳會錯過很多。
因為妳學不會不顧一切。

不顧一切的……放開手?

我似乎有點脫離不了跟你分開的陰影,整個人逐漸消沉下去。
大概是被寂寞控制了脫離不了覺得自己寂寞的陰影所以就沉淪了。
我找不到一個好的方法來發洩自己,一個好的方法可以釋放壓力,可以瓦解所有的寂寞。
其實我活該。
選擇上大學,選擇住宿舍不跟家人住,選擇在泰國,選擇當個孤僻的好學生。
我真的活該。
選擇一個人生活,選擇不想認識新同學,選擇不理韓國人,選擇跟你分開。
我真的自作自受。

看了你給我的生日賀卡後,我開始很後悔自己那時候給你的決定。
字字句句都能夠讀取到你的心,很難讓我不去忽略注視你。
『我們以前都很忌妒妳欸,因為那傢伙的眼裡從頭到尾就只有妳一個人。』月餅說。
你為什麼要一直都在注視我阿?多討厭我一點好不好?
你應該比誰都知道我很任性很無理取鬧的…喂!

我打開你的信,順便下載北極熊給我的那首青山黛瑪『留在我身邊』。

給妳:

妳又老了一歲了不知道有沒有長智慧?
是我先寫信給妳還是阿德那個臭傢伙?

妳好嘛?
妳還可以吧?
妳……想我嗎?

其實我還是買了妳的禮物等妳回來第一個找我的時候我在給妳!
我們………
我還是很喜歡妳。

我很高興妳說我是妳的初戀,這真的很像一個夢:)

生日快樂!
送給妳一首生日快樂歌(抱歉我太忙了沒時間當歌王唱給妳聽):南拳媽媽『橘子汽水』。


來自–天氣晴,今天特別晴朗。

------------------------------

讀完你的信,我剛好聽完青山黛瑪的留在我身邊。
我從知識+找了這首歌的中文翻譯,望著電腦螢幕上的歌詞有種說不出話的感覺。

笑著流淚。
你一定聽了想笑,但是我真的笑著流淚。
我馬上回了封信給你。馬上的那種!

給你:

對不起。
很高興很興奮能夠收到你的生日賀卡。
你買給我什麼禮物?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今年又跑去你家大鬧一番然後拉你頭髮。

你討厭我嘛?

我想你。
真的。
生活,太寂寞。
有時候心裡真的空空的。

你聽過青山黛瑪的留在我身邊嗎?
就當我送這首歌給你吧笨豬!

來自–饅頭妹,笑著流淚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