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過度想念
可能是過度後悔
可能是過度厭倦
可能是過度喜歡

一百萬種感覺
一百萬種心情
卻只能用一種語言表現

這是我的一把尺
我知道不能拿它來與他人的比較
但是我就是看到了所謂的界線
遙不可及但是每天都會看見的界線

我想就這樣發洩
無可救藥的發洩
瘋瘋癲癲的發洩
語無倫次的發洩

給你–我並沒有想要把你寫進去,只是我想猜測你。
還是因為我孤獨的看見故事的結尾所以我不想讓你去承擔。
這樣的你不是你,因為真正的你不會這麼對我。

只是一個虛構的你而已。


《休止符》     
                         by.黃牙牙
------------------------------
[首部曲:過去完成式。]


我說,這次的暑假好無聊噢。
我說,這次的暑假好煩悶噢。
我說,這次的暑假好寂寞…

寂寞,
吞蝕掉了那份我該有的熱情;
寂寞,
淡化夏天該有的熱情。

我說,這次的暑假少了誰。
我說,少了最重要的誰,
我們都開始落寞了。

我說,你不在了,我們才感覺寂寞,
只有一句對不起是不夠的,這太歸欠我們之間的一切…
現在才開始想念你,會不會太遲了?

------------------------------

我們都以為你的存在你的一切都是很理所當然只是到了最後我們才查覺不對。
因為我們都一致否認你的死亡你的離別你的不告而別。

以為你一直都會在,
開同學會的時候一定都會在,不管你老了或者你病了或者哪天你經歷婚變了。
生日派對的時候一定都會在,況且還是裡面最熱情最熱切最會招呼人的那一位。
跨年的時候你的手機一定二十四小時為著祝福我們而開機不管你累或者不累。
不管是誰誰誰結婚你一定會二話不說不管自己有沒有業務在身都會去參加,
好像在什麼時候什麼場合都會理所當然遇見你,
因為你對於我們的大事情你都從來不會缺席應該說你討厭缺席。

你討厭缺席。
你說。
可是你是我們之中第一個缺席你二十二歲的生日的人噢。
你缺席了。
你那個理所當然存在的位子空缺了。

我說,好不容易空出假日特地參加你一年一度的破蛋日,誰知道壽星缺席了多可惜阿。
芭樂好不容易割捨自己兩天的打工薪水買了一瓶你最愛一個人享受的葡萄酒你說你沒有嘗到多可惜。
碗公好不容易被我們說服把男朋友帶出來給你鑑定你竟然沒有那個眼福看看她的男朋友有多帥太可惜了。
燕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欸還是在企業上班欸厲不厲害,你不是最會鼓勵他人的嗎?

你到哪了…
你為什麼缺席了…
你去哪了…
為什麼感覺…有種一輩子都在見不到你的感覺?

『妳…嚇死人阿小姐。』
「對我存心就是要嚇死你笨豬。」
『妳已經放假了?』
「對阿我們提早就在六月初放假了羨慕吧。」
『然後妳就馬上搭飛機飆到我這存心來嚇死我吧?』
我點點頭然後得意的把我拖了半天的行李箱很順手牽羊的放在你手心上。
「我回來況且第一個找的人是你,你該開心吧?」我笑了笑然後揉揉你的頭髮。
『是該開心還是該哭阿?』你雖然這麼說但還是把我牽進去了你家,儘管你臉上故作不在乎的樣子但是我就是知道。
「欸我穿這樣很容易讓人想入非非嗎?」我指著我全身上下的打扮,上半身是我最愛的小可愛配上牛仔外套;
下半身是新買的花花短裙至於襪子嘛想想太陽那麼曬不穿點襪子鐵定被曬死。
『摁…很辣。』你用種很色瞇瞇的眼神看著我果然被我踹了一下。
「色鬼!~」我喜歡踩你的大腳因為我總喜歡看到你皺著眉頭的可憐模樣,
雖然在小學的時候我都是直接狠狠的用鞋子踩你的鞋子直到你喊停為止。
『怎麼妳又被怪叔叔搭訕噢?』
「別糗我了,反正我剩下一年我就要離開了!」
『泰國就這麼不好?』
「對啦我討厭夾腳拖鞋啦。」

不知不覺,
當我拿著中午十二點半出發的飛機票的時候,第一個想起的人就冷不防是你。
第一個讓我想要去拜訪去問候一番的人就是你。
儘管我有幾分害怕你的女朋友會不會又在家然後冷眼看我。
我還是想要找你,
在我的血液裡就是擁有這個想要找你的衝動,遠遠超過我想像中的濃烈。

我們都是國小五六年級同班的好同學,
記得我們最盛大最團結幾乎全員到齊的那次同學會是為了紀念凱胖的去世。
很扯吧那傢伙竟然吃饅頭吃妳吃到……小犬哽咽的看著我說。
我笑不出來雖然他說得很有笑點…但是看著凱胖的照片我就是笑不出來。
那傢伙總是班上最活躍的胖子因為他聲音超宏亮況且他的個性很血氣方剛。
我一直都記得凱胖有著千里眼二點零遠視。

只是沒想到凱胖最先離開我們了。
留下好多好多遺憾。
況且他還是第一個用腳踏車載我的男生。
還是第一個掉娃娃送給我的男生。

小犬跟芭樂兩個都已經要升高中的大男孩兩個人很噁心得哭成一團,
接著感傷的氣氛延續到了我們女生這邊變成了牛奶跟小謙一起哭了一起來。
我跟月餅互看了一下,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
那時候你也在,你異常的安靜一直坐在位子上跟好久不見的阿德聊天。
蟑螂老師說,他很遺憾,死亡常常來的無聲無息,你在死前都不會感覺什麼只是覺得很累很想睡…
死了,帶走了屬於我們大家的回憶,但是他卻聽不到一些愛的他的人在嘆息。

凱胖…你要走好,還有…謝謝你。
我真的很慶幸你是我的同學,希望你可以一直胖胖的快樂下去。

------------------------------

「喂。」
『喂?』
「是我二十五號。」
『噗。』那傢伙冷不防的笑了出來害我更緊張了。
在參加同學會後的兩天,在回泰國之前我鼓起勇起打電話給你。
「你考上哪?」我腦子裡不停想著我上一句白癡到極點的(是我二十五號)。
『花中。』
「噢你知道你跟誰同班嗎?」
『不知道還沒有公布。』
「是噢。」
『妳…現在在泰國讀書?』
「摁…已經兩年了噢。」
『好快噢。』
「兩年過得很快吧,你都發福了欸。」我又來了。
『至少比妳高吧矮子。』我們常常不時就吐槽對方來尋歡這習慣從小學就延續到了國一。
「凱胖的事…」
『妳很帶賽噢。』我的綽號一直沒有變,依舊是我很愛吃的饅頭。
「………」
『妳怎麼有我的電話?』
「我不能有你的電話嗎?」
『我又沒有說什麼,只是好奇…妳怎麼會打給我。』這傢伙有夠遲鈍的連我想念他都不知情。
「誰叫你在同學會都不跟我講話,我就這麼帶賽?」
『阿德阿……』這傢伙的聲音突然變得很微小,不知道你拿著電話到哪裡跟我講話。
「什麼阿德?」
『他喜歡妳。』
「那是過去的事情了。」
『他已經知道妳到泰國讀書的事情了…但是他多多少少…』
「我留信箱給你吧,然後你幫我給他。」
『妳什麼時候走?』
「會來送我嘛?」我突然這麼問讓你愣了好久。
突然我從電話另一頭聽到你的笑聲,是那個我很熟悉的笑聲。
『我想送妳阿。』你突然這麼回我,卻讓我好–無限大的感動。
「少來了你忙死了最好不要來送我。」
『不然妳打給我幹嘛饅頭妹?』
「好啦我要掛電話了笨蛋。」
『妳的信箱快點,我馬上要加。』
「linda.................com.」
『妳有沒有我的?』
「沒有。」
『快點寫下來一個字都不能錯噢。jason............yahoo.com』
「好了。」
『要寫信給我。』
「那是我的台詞吧!」
『我要看照片!』
「誰要給你看了!」
『要上即時通噢!』
「我都用msn啦。」
『要寫信噢。』你又說了一次好像是特意提醒我似。
「你才要寫信給我記得要給阿德別說我偏心。」
『妳打給我本身就是偏心。』你還是看穿我打給你的本意,但是不知道你剛剛的遲鈍是假裝的還是故意的。
「要寫信給我!」我吼,手心直冒汗。
『好!』
「再見!」
『再見!』
『饅頭妹!』當我正想掛上電話的時候你又喊住我。
『妳下次回來的時候要來我家找我,我有東西給妳看。』
「欸你為什麼不早點說阿?」
『因為…太遲了嘛。』
「豬頭。」
『抱歉。』
『妳會來吧?』
「看你有沒有給我寄信的份上。」
『摁一定。』很難想像在你口中會聽到一定。
我們各自說了再見然後很有默契的在同一時間掛了電話。
掛了你的電話,突然想起你的臉,有種想要見到你的衝動雖然我說不出口。

我會一直記得要寄信給你。
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有好多事情想要告訴你。
一點一滴的–告訴你。

那一年的盛夏,我們之間第一次有了所謂的約定而不是只是說說算了。
我們也第一次遇見了死亡,無聲無息的死亡卻可以帶來無止息的嘆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