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創作....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複雜且零零碎碎的心情.
只能說我不想被現實打敗,因為在泰國這種鬼地方所以我停筆了.
該是停止無期限'荒廢的時候了!ˊˇˋ

至於我為什麼想要貼在這裡.......
無聊阿.
放著也好!

我不想貼到**啦= ="
想看就看吧=ˇ=

*我可是接受來自各方面的批評的噢!!

Number Three (No.3)
                          著:(銀夜_*)
------------------------------------------------------------------------------------------
(楔子)

秀,你好像只存在在三年前.
還有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秘密數字3.
三年一次的畢業旅行.

[妳是否知道,數字3是個魔術數字,the magic number.]
[魔法數字?!]
[妳信不信?!]
[......告訴我吧.]
[這是我最後一個秘密了.]
[最後了?!]
[摁...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數字3...]
[你在耍我阿?!]
[欸我還沒說完啦!]

[很久很久以前,因為數字3,我們曾遇見過.]
秀很靦腆的笑了.
然後親親的吻了我的臉頰.

那時候我心想:說再見.絕對不是這個時候.
但是那天卻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秀.
那天,你也順道帶走了我們的秘密號碼.
真不公平.

*
我可以想像有一天秀突然沒有來學校的模樣,大概是更加無聊吧.
但是我不能想像超過了一個禮拜沒有看到秀的時間,因為我會寂寞.
想像已經超越了現實;現實已經負荷不了任何的想像.
想像只能說是幻想,或者他根本不存在.

然而我走向現實,我才明白秀已經不在.
想像並沒有能力可以把時間倒帶...
我跟秀還有數字3第一次的遇見也無法重來.
三號車廂這次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搭載;
時鐘卻還是滴答敲打著三點鐘的到來,
用想像看不到且數不清的未來,很漫長.

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存在,我相信魔法數字3.

----------------------------------------------------------------------------------------------------------
(01)

我有個很不美滿的高中生活.
從熟悉的城市遷移到了新的城市居住.
我曾經是個不折不扣的(移居者).
[晴瑄,別忘了回家的時候要打電話給媽,媽會去接你.]
[噢好.]我跟爸媽一起住在很狹小的公寓裡.
我爸因為公司搬遷的緣故所以帶著我們全家三人搬家了.
起初,我很不願意,尤其是要搬到一個完全不熟的城市居住.
但是,由於我愛我媽的原因,所以我答應了.

第一天到學校.
完全沒有一件人事物讓我看順眼的.
我皺起眉頭,帶點不屑的語氣跟著全班開始我的自我介紹:[我叫作林晴瑄,很高興可以認識大家.]
在完全沒頭沒尾的介紹中終於吐出了一點東西來,我便下台一鞠躬,回到位子上去.
結束每一個同學的自我介紹後,老師開始點名.
那時我第一次聽到秀的聲音,很微妙,我彷彿聽到我心跳理不平衡的跳動,完全沒有理由.
那是我第一次想要好好認識擁有這個聲音的人........
[3號,吳直秀.]
[喔!]坐在離我位子左後方2格距離的男生回應道,他似乎睡不著的樣子,趴在桌子上.
然後過了不久就點到我了,[33號林晴瑄.] [喔!]我正經的回覆道.
下課後,我突然意識性的回過頭,因為我想要知道那個聲音的人,所以我僵硬的把頭往後轉.
只見秀一個人趴在桌子上,好像很疲倦的,他好像....睡著了.我察覺到.
我不怎麼喜歡跟女生講八卦...應該說我沒有那種道三說四的個性.
[晴瑄,妳以前住在哪阿?]
[晴瑄,妳有加入任何社團嗎?像是...社交舞社或是音樂社?!]
[妳以後吃中餐就跟我們一起吃吧!]

女生們的感情是很微妙的.通常一開始會對妳釋出善意,但是女生的感情世界很複雜,絕對比妳想像中還要複雜.
女生的世界不像男生的世界較單純,女生的世界充滿了妳意想不到的忌妒,仇恨.
我不擅長和女生在一起,從小時候到現在,我很少有女生的知心,但是我卻很相信我的男生朋友.
秀,應該算是我的男性知心吧,如果我對他沒有滲雜任何愛情的話.
但是我想我不行,因為只有他一個人是我最好的知心,可是他已經遠遠超過了知心.
那,秀...對我而言,你究竟是什麼?!

我跟同學們沒什麼互動,雖然整天都相處在一起,但是我跟他們好像存在於另一個世界似的.
我,是這麼認為的.
完全沒有任何互動的日子整整持續了一週.
我漸漸的,似乎吧,在女生們的心中成了一個怪咖,大怪咖咖咖咖咖咖...
為什麼我是大怪咖呢?! 我只能無奈的表達因為我對男生沒有興趣.(這點我以後會推翻)
[晴瑄!剛剛跟妳講話的人,妳知道是誰嗎?]那天就發生在福利社,我跟一位陌生男生講了話.
實際上我只是問他,你手上的膠水....是最後一罐了嗎?
然後他用種奇怪的眼神盯著我說:對阿,最後一罐了.誰叫妳慢了一步!
我主意識竟然毫不思索地對他吐了個舌頭,看來我的確有點熱昏頭了.
後來同班的女生靜恬就突然問我道.[我不知道他是誰,我只是問他有關膠水.]我冷冷回覆.
[看來妳是新生囉?對吧,葉靜恬.]陌生男生突然插嘴道,他還沒有離去阿.
我不屑了看了他一眼.[噢,她是我們班的新同學啦.]靜恬解釋道.
[噢,抱歉吼,膠水只有一瓶,不是一罐.]陌生男生得意的笑笑,還當眾糗了我一下.
[........]我一語不發,但是看表情就知道我在不爽了,我也希望前面的這個白目可以察覺到.
----------------------------------------------------------------------------------------------------------

[拜託....妳也不是不知道男生都馬上不會察言觀色的.]
故事才講到起初,秀就突然插嘴道.
[你給我安靜,反正這不重要!]我把麵包大口的塞在他嘴巴裡.
[好...噢...好啦.]秀含糊不清的說著,倒是惹的我一陣笑.
故事就繼續發展吧.
----------------------------------------------------------------------------------------------------------

[我叫裴勇霖,高1乙班,算是隔壁班的同學.]我連聽都聽不下去,馬上冷酷的掉頭準備離去.
突然被這個無理的白目喊住:欸!
[增廣點視野吧,如果你想一直這樣孤單下去,那你就真的沒救了.]他算是什麼東西竟然還教訓我?!
我露出不爽的模樣,然後離去.
我的主意識告訴我,我如果想要在學校好好生活下去,就絕對要跟這種傢伙離遠一點.
這雖然只是我的想像罷了,但是後來........實現了.後來等我回教室,全班同學都露出訝異無比的表情.
為什麼?!如果我夠識相,我就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但是,這是重點,我不是."裴勇霖是我們高一班的老大噎."
我在心理不爽的罵了一句靠,為什麼靠?要靠就是因為這個白目傢伙竟然好死不死的是我們這年級的老大.
我想,老大老個屁.就這樣,我跟乙班3號裴勇霖結下了不解之孽緣.
----------------------------------------------------------------------------------------------------------

[秀,你還記得什麼時候是我們第一次講話嗎?]故事寫到一個段落,我停頓下來抬頭問他,順便喝一口他泡過的奶茶.
[我.....記得好像是...........好像是那個時候吼.......]少來了,根本就是不知道在那邊給我裝傻!
[算了,你這個笨蛋!]我對他吐了吐舌頭,繼續回想著接下來的故事.
----------------------------------------------------------------------------------------------------------

至於為什麼大家會認為我是怪咖,只能說是我沒有那種高尚的眼光被那種老大迷上.
他哪帥了?!長得只不過比較白就比較吃香......我才不他看在眼裡勒.
對啦,我就是沒有博愛的心腸欣賞這個大帥哥老大,可以了吧?!
還是應該說,從頭到尾我一個人注意只有在秀身上.
跟秀第一次講話,很巧的那天是星期3.
社會老師出了一篇論文要大家做成報告,但是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迷迷糊糊的把論文紙弄丟了.
我死了,做的要死要活的論文什麼不見了?!我把置物櫃還有抽屜都徹底搜了一遍,就是沒有!
我累垮地跪在地板上,流露絕望的眼神.....[我記得我夾在課本裡面;怎麼不見了.....好煩噢!!]
正當我打算放棄回家,走到了走廊,那時候我的眼神突然與對面的人互相對看到.
我愣了一下,這才清醒過來.那個人是吳直秀....噢,我忘了他今天因為遲到所以被老師處罰當值日生.
他臉上一陣面無表情,而我剛好的嘆了一口氣.突然他停止步伐而站在我前方.
[妳.....找東西噢?]就這一句話,如此驚天動地的語破天驚出來.
[摁.....你怎麼知道?]我嚇到,手還顫抖了一下.只見吳直秀把縮在後面的右手伸了出來.[喏!]
他給我的恰好是我花了整個下午在尋找的東西,那時,我還不是在尋找愛情;那時,我在尋找我的報告.
我驚訝的瞪了我的雙眼,原本肚子有一大推感謝的話想跟他說,但是突然語塞了.
[謝謝.......]我笑道,接過他手上的報告.
[那個.......]他似乎沒有記起我的名字,我便接下:[林晴瑄.]他聽我這麼回答,臉上突然樣起腮紅來.
[你是.......吳直秀吧!]現在可是個機會,一定要講到幾句話才行!
[我怎麼知道的,因為聽到了妳的嘆氣,還有,魔法.]他一口氣說了這麼多話.
最讓我驚訝的是最後的"魔法",說時在我被他唬住了,還是我完全搞不清他在說什麼.
[魔法?]我的好奇心開始行動.[妳的報告被放到資源回收桶裡面,我剛剛看到了,看了一下號碼,我想應該是有人的.]
[什麼號碼?]我納悶,我四處尋匿了一下,我的報告哪裡有寫號碼了?![......幾點了?]
[現在?大約是....4點30分了.]
[很晚了,我該走了!]吳直秀突然揮揮手,然後頭也不回的往腳踏車棚跑去.

什麼號碼.......?
[媽,我好了,你在校門口了?摁...好,我現在過去.]
號碼的存在太過於神秘,而且我不應該緊追不捨的靠近.
你的存在太過於神秘虛擬,我無法分清你的真實性.
----------------------------------------------------------------------------------------------------------

[我都忘了,原來是號碼噢.]秀這才恍然大悟,然後像個呆子一樣張開大嘴傻笑.
[你這個健忘症老公公!]我繼續喝著我的奶茶.
在不知不覺中,我微些察覺到那些號碼在記億裡扭動然後掉換然後重組的聲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